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川师大血案移交法院 死者家属将申请重做精神鉴定

2016-10-22 20:38: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成都10月22日电 (贺劭清)“我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得知,弟弟的案件已经移交至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川师大血案”死者芦海清堂哥芦海强告诉中新网记者,他准备下周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重新鉴定申请书。

  3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一名大一学生滕某因生活琐事,在该校成龙校区学生公寓学习室里,用当日白天从超市购买来的菜刀将同寝室友芦海清杀死。根据《死亡医学证明书》显示,被害人因头颈离断伤死亡。

  4月15日,成都警方通报称,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滕某已于案发次日被警方刑事拘留。5月4日,芦海强收到一份关于犯罪嫌疑人精神鉴定的《鉴定意见通知书》,其中显示,被鉴定人滕某患有抑郁症,对其2016年3月27日的违法行为评定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8月1日,芦海强向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提交了重新鉴定申请书,希望对犯罪嫌疑人滕某重新进行精神鉴定。“检察院告诉我,我当时联系的鉴定机构不够权威,所以我现在正在寻找更权威的鉴定机构。”芦海强说。

  “根据法律规定,在法院审判阶段,当事人及其家属可以申请重新鉴定,受害人家属的意见是继续向法院申请重新鉴定。”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陈逢逢表示,抑郁症不是刑法意义上的精神病,本案中,滕某欲通过杀人被处死刑达到结束自己生命的目的,表明其对自己的杀人行为具有控制支配能力,希望法院能依法启动重新鉴定程序。(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芦海强;重新鉴定;鉴定机构;法院申请;血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川师大血案”死者家属百天心路历程:两个家庭都是受害者

芦海强珍藏着弟弟的遗物。”  5月4日,芦海强收到一份关于犯罪嫌疑人精神鉴定的《鉴定意见通知书》,其中显示,被鉴定人滕某患有抑郁症,对其2016年3月27日的违法行为评定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2016-08-04 10:05:00

四川21岁男生遭室友斩首分尸 校方:我们没7万私了

四川21岁男生遭室友斩首分尸 校方:我们没7万私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何林璘)3月27日深夜,四川师范大学大一男生芦某在宿舍楼学习室内被其室友滕某杀害。

2016-04-17 21:34:00

21岁男生遭室友斩首分尸 校方:我们没7万私了

3月27日深夜,四川师范大学大一男生芦某在宿舍楼学习室内被其室友滕某杀害。被害人芦某的堂兄芦海强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3月28日凌晨1点10分接到校方电话,说他弟弟出事了,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2016-04-16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