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数百棵树神秘消失 30亩树林"变身"收费垃圾场

2016-10-26 13:42:00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记者接到举报称,温榆河后沙峪段东侧有近30亩地上的数百棵树被推倒,地面用于倾倒垃圾,根据不同垃圾收不同费用。

  被举报人后沙峪泗上村村民刘某江否认,称他是在将属自己所有的树苗移走,并未收费允许他人倒垃圾。顺义区森林公安处称,他们已介入调查。

  顺义区后沙峪泗上村一位要求匿名的村民称,约一周前的夜里,他途经高白路时,在北京航空工业技术学校北300余米处,看见有拉着建筑垃圾的货车拐入温榆河边,倾倒垃圾。

  该村民举报称,据其了解,一周前,泗上村村民刘某江找人将该地块上700余棵树推倒运走。记者在目击者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辆推土机正路过土堆旁边,后面有几棵树苗。该村民称,之后刘某江放出消息,称可以在此处接受倾倒垃圾,“建房挖槽拉出来的土180元一车,建筑垃圾320元一车,生活垃圾400元一车”。

  10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举报人所说的地点,见到温榆河东侧长200余米、宽70余米的土地已被平整。被平整的土地中也露出多个树根及铲断的树桩,残留着树木被推倒的痕迹。举报人称,此前这块空地上长着700余棵小树,目前除了靠近河边处有近10棵树外,均已无树。此外,在一处一人多高的土堆,地面还有部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举报人担心,一旦降雨,倾倒在这里的垃圾被雨水冲入河道,或将对温榆河造成污染。

  记者致电顺义区温榆河管理段,该管理段一位负责人称,该河段并无堤坝,记者所指的这块地不属于温榆河管理段管辖。“我也知道这里原来有树,这些树不是我们的,可能也是村民个人种的,因为这是泗上村的集体土地,不是温榆河河堤,不属于我们管理段管辖,只能要求他们在离河开口处5米的范围内不种东西”。

  泗上村村主任司建生称,他此前未接到村民反映此事,该地块的承包人不是刘某江,“问了承包人,他说没这回事,今天森林公安也已经找刘某江了解情况了,具体的我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上刘某江,他在电话中否认破坏树木,“这些树本身就是我的,我是把树移走,不是说把树砍掉,我自己栽的树苗子,我自己把它们移走”。刘某江否认自己收钱允许别人倒垃圾,对于地面上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他称“那是清淤的人弄的,机器设备进不去,水利局垫在那里的,清完还运走呢”。

  10月25日下午,记者致电顺义区森林公安处,该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介入此事调查,目前正在调查中。(记者怀若谷)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垃圾场,树林,变身,温榆河,建筑垃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