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宫二号和神十一第二批自拍照来了(图)

2016-10-26 17:04:00 来源:央视网

  

  

  @天宫二号:【第二批自拍来啦】昨天,伴星小同学发回了另一台可见光相机拍摄的我和小11@神舟十一号自拍照,这次图片质量不错吧。我好像是有点胖。

  此次“天宫二号”搭载了一颗小卫星,它的名字叫“伴星一号”,在神舟11号和“天宫二号”进行组合飞行时,它就会被释放出来进行拍摄工作,这就好比一个灵活的自拍杆,给观察天宫和神舟的太空牵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伴星一号”上面装了两台相机,一个是可见光相机,就像我们平时的数码相机一样,但是它的象素数非常高,是2500万,再一个是红外相机,就能看到它表面热的分布,看哪个温度有异常的升高或者降低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通过这两个相机可以对这种大型航天器,我们叫像小护士一样,做它的监视,故障检测,都非常有帮助的。

  虽然执行着是个小护士一样的角色,伴星事实上仍是一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卫星,它可以通过太阳光获得能量,靠复杂的机械运动调整自己的姿态和飞行轨迹,甚至还能通过增加不同的模块,完成不同的功能,这样的小卫星其实也正在成为中国航天技术突破的新方向。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自拍照;天宫;神舟;可见光;同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修杰楷与女儿神同步 咘咘已掌握自拍技巧

10月16日清早,修杰楷微博晒出和女儿咘咘一同刷牙的自拍照,照片中咘咘大眼水灵,对着镜头搞怪十分可爱。

2016-10-16 18:34:00

咘咘自拍超会玩 和老爸的表情神同步

我起来就是了……晚上再来比比看呀,来比看谁先睡着”。我起来就是了……晚上再来比比看呀,来比看谁先睡着”。我起来就是了……晚上再来比比看呀,来比看谁先睡着”。我起来就是了……晚上再来比比看呀,来比看谁先睡着”。

2016-10-16 14:35:00

林妙可自拍扮柯南 网友:好酷的可可!

9月24日一早,林妙可在微博上晒出“柯南版”自拍照。照片中的她梳着马尾穿着衬衫,坐在书桌前,桌上堆满教材。

2016-09-25 0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