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谎称出售被查贪官房屋 用假房本诈骗65万元

2016-11-10 06:33: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男子谎称自己拥有有关部门查处贪官的房屋资源,利用假房本赢取事主信任,以出售虚假房屋诈骗事主65万元。近日,海淀警方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今年8月29日,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接到事主王先生报案,称怀疑自己买房被骗65万元。王先生称,在2012年买房时认识了某房屋中介销售员白某,后二人成了朋友。

  2015年3月,王先生接白某电话称有路子与有关部门合作,帮助处理一些被查处贪官的房子,只能私下交易,二环内房屋售价1.4万/平米,三环内8000/平米。面对低价,王先生并没有轻易相信,但是当王某出示自己低价购买房子的房本,王先生才决定购买。

  按照白某要求,王先生先后将预先选好的三套房屋定金共计65万元转账给白某。此后,王先生多次要求看房都被白某以各种理由拒绝,直到对方拒绝见面只能电话联系,王先生开始怀疑被骗,最终选择报案。

  民警随后根据事主王先生提过的白某房本照片,到朝阳区房屋管理局进行证据核对,发现白某提供的房本是假的,民警据此确定这就是一起虚构事实骗取事主钱财的诈骗案件。

  民警随后到房屋中介公司走访,了解到白某在今年2月已经离职。今年10月28日,民警将嫌疑人白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白某交代自己曾在多个房屋中介公司工作过,因为想创业却又没钱,通过长时间的工作经验,熟悉了房主的心理,因此编造出虚假的事实,伪造了假房本以骗取信任。

  目前,白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白某;房屋中介公司;诈骗犯罪;房屋管理局;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子女找工作太心切 7位家长被骗115万

由于为子女安排工作心切,府谷7位家长轻信他人被骗钱财115万元,幸运的是经过府谷警方的不懈努力,远赴新疆等地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被骗115万元如数追回。而柴某仍然逍遥法外,府谷县公安局将柴某列为网上逃犯并发出协查通知,2016年6月初在新疆库尔勒市发现柴某踪迹,于6月28日将其抓捕归案。

2016-09-27 10:36:00

四川一男子入室盗窃一根香蕉 被判拘役两个月

绵阳一男子白某潜入朱女士家中盗窃,没找到现金,肚子又饿,就拿了一根香蕉放在包中,随后因太困在朱女士家中睡觉,被回家的朱女士家人当场抓获。审判长王志表示,由于居民家中是个人场所,隐私之地,因此,虽然白某只盗窃了一根香蕉,但是入室盗窃就要从重处罚。

2016-08-24 05:36:00

小伙盗走病人救命钱 内疚一年自首求解脱(图)

小伙盗走病人救命钱 内疚一年自首求解脱(图),8月15日,一个20岁左右、身高1.68米、面容清秀的小伙,在荣昌区仁义派出所大门外徘徊了许久。此后的夜晚,他常常做噩梦,梦见被他偷走救命钱的老人来向他索债,白天精神不济的他,工作总是出差错。

2016-08-19 1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