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百年之约》梅派京昆艺术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1-17 18:59:00 来源:央广网

《百年之约》梅派京昆艺术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记者雅萍) 1116日下午,“《百年之约》梅派京昆艺术演唱会发布暨梅兰乾坤剧社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前门三庆园剧场举行。发布会上,梅兰芳家族对梅氏传媒及梅兰乾坤剧社寄予厚望,还带来了由梅葆玖先生生前监制的梅兰芳老唱片修复黑胶唱盘。梅氏家族梅卫东致辞表示:“梅派艺术是我们中华文明的一页华彩篇章,我们梅氏后代一定要继承先人的遗志,清楚地认识祖父梅兰芳及父辈们百年来所从事的工作的真正价值和深远意义,从而要尽我们这一辈的所能,继承先人们留下的这份宝贵的精神及艺术财产使之成为梅氏家风,代代传下去。”

梅派《百年之约》京剧演唱会将由梅派青年弟子、梨园后代、梅派名家及梨园名家联袂出演

  据了解,此次梅派《百年之约》京剧演唱会将由梅派青年弟子、梨园后代、梅派名家及梨园名家联袂出演。1916年梅兰芳的时装新戏《一缕麻》在三庆园大获成功,可以说三庆园见证了包括梅兰芳在内的一代京剧人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整整一百年后的今天,梅派艺术走到了新的开端,梅氏传媒带领梅兰乾坤剧社重回市场,为广大戏迷爱好者创作、演绎我们的国粹艺术。三庆园与梅派跨越百年的再次携手,定将续写一段梨园佳话,打造新的梨园传奇。

梅氏家族后人梅玮致辞发言

  梅氏传媒总裁李振昊介绍说,此次落地的“梅兰乾坤”剧社,是由已故梅派艺术大师梅葆玖先生于2014年带领梅派第四代传人梅玮及团队组建。剧社成立后,在老梅先生与小梅先生的带领下,并没有急于开始演出,而是将工作重心放在剧本的创编和复排上,用两年的时间打磨出大型剧目《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剧本。

梅兰芳家族、梅氏传媒及合作机构代表将共襄盛举

  梅氏家族后人梅玮介绍,未来梅兰乾坤剧社以经典剧目排演、新派剧目创编、大型剧目《梅花香自苦寒来》创排及商业化打造京剧艺人四个方向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指示精神。梅兰乾坤剧社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政策指导下,延续梅兰芳先生精神,将梅派京剧艺术带回市场化的环境,以群众为基础的创作导向,打造真正让大众喜爱的艺术作品。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梅派;京昆艺术;梅兰乾坤剧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梅兰芳华"重装上阵 5梅派经典表达"回来再爱"

《梅兰芳华》以当代视角串联经典梅派剧目为演出蓝本,一经推出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的注意,近日,古戏楼版京剧《梅兰芳华》与三百年的“正乙祠”这一独有演出空间又注入了新的灵感,还将驻场演出近300场。

2013-12-13 15:00:47

“双甲之约”10月登陆津门(图)

昨天下午,“双甲之约”―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巡演活动天津站新闻发布会在河西区青少年宫举行。梅兰芳之子、“梅派”传人梅葆玖,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等出席。

2013-09-16 08:00:16

82岁梅派掌门人梅葆玖与世长辞 大师远去绝唱萦绕

”记者了解到,为了梅派京剧艺术能够在现代社会中被更多年轻人熟知,梅葆玖先生曾经给予电影《霸王别姬》《梅兰芳》极大的支持。电影《梅兰芳》首映时,导演陈凯歌曾给梅葆玖先生深深鞠躬,感谢他对电影《梅兰芳》所表现出的大度、包容与帮助。

2016-04-26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