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莫让干部手机老是不在“服务区”

2016-11-24 14:44:00 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为了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密切联系基层群众,不少地方开始公开干部的手机号码。按理说,公开手机号码可谓一举两得的好事情,一方面,群众有了大事小情可以立刻找到负责人;另一方面,地方领导干部也能在第一时间掌握老百姓的诉求,从而让决策更科学、更符合实际。然而,实际情况却远非我们臆想的那样,有些官员手机号码公开后,不是“打不通”,就是“打通了,也不在服务区”。

  为什么某些干部的手机老是打不通呢,首先,形式主义仍存,干部心中无百姓。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大力开展纠正“四风”活动,对党员干部表现出来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主义”进行了有效的遏制。然而,一些干部对活动精神领会不足,对严峻形势估计不到,“形势主义,官僚主义”仍在一些地区大行其道。我们知道,一旦领导干部爱虚荣、搞形式,势必会导致脱离群众,漠视百姓呼声。其次,监管缺失,责任落实不到位。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政府和群众的沟通渠道种类多样,然而,一些政府的反馈机制仍停留在初级阶段,对待百姓反映的问题充耳不闻、视而不见。究其原因,政府监管缺位,舆论监督缺失,服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是关键。为了有效纠正上述错误,让领导干部手机打得通,一方面,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把百姓利益始终挂记在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另一方面,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对未能落实服务主体责任的官员,要做到有错必纠。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公布手机号码”是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现,虽然可能给自己带来一时的不方便,但却会为工作带来永久的大方便。党员干部切勿视其为“累赘”,更不要认为它可有可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如果党员干部的手机经常不在“服务区”,则违背了我们党的初衷,背离了人民的意愿。(杨明)

编辑:徐芳

关键词:干部手机;服务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敲定了!郑州4条轨道交通线穿过市民文化服务区

2016-10-12 09:26:00

渝黔高速将新增一座五星级服务区明年建成投用

渝黔高速公路往重庆方向将新增一座五星级服务区,预计明年1月能够建成投用。2017年1月篆塘服务区建成投用 后将为往返渝黔两地的驾驶员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

2016-08-10 22:30:37

一直升机在货车上“坐不住”了 想从高速路服务区直接飞(图)

这辆直升机打算在高速路服务区起飞。今日上午11时左右,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接电话称,沪渝南线高速进城方向涪陵东服务区内停着一辆半挂车,车上装载了一架直升飞机,直升机准备就地起飞。

2016-07-01 22: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