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调查指广州深圳男保姆占近两成 月薪约4500元

2016-11-25 11: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招聘平台“赶集网”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95后”新蓝领趋向“多元化”能力发展,职业性别标签日益弱化,女性开始从事男性标签较强的岗位,而一些女性标签岗位也有男性存在,其中广州、深圳就有接近两成的保姆是男性,月薪约4500元。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装修工、保安、畜牧业等职业因为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工作时间长,从业者以男性占绝对主导,但现在中国已有不少女性已大范围涉足这些职业。在被问及从业原因时,装修工薪金较高、忙时闲时明显、时间相对自由等,成为95后女性跻身装修行业的主要原因。

  该平台数据显示,前台、保姆、导游等职业也不乏男性从业者,其中男性保姆目前占比已达17.2%,成为传统就业观念中反差最强的一项。其中广州、深圳保姆职业招聘需求中,从数据看男保姆占比约18%,略高于全国平均值;从职责看,主要是家政类保姆护工岗位,多以照顾老人为主。

  赶集网招聘负责人王磊称,男保姆增多且受到欢迎,在某些方面确实有一定优势,比如男性体能优于女性,因此在重体力家务或长时间陪护行动不便的老人等方面更有优势。

  业内人士指出,从大环境看,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老龄化问题已经凸显,在居家养老背景下,对于保姆特别是能干重体力活的男保姆需求在增多,今年以来家政服务公司通过赶集网等平台招聘男保姆、护工的需求以及求职者也都在增多。从薪资水平看,广州、深圳的保姆平均月薪在4400元,而深圳3年以上经验、在主城区的男保姆,平均月薪更是达到5000元。(完)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男保姆;占比;男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慎入!昆明79岁老人被男保姆殴打后死亡 满脸是血

5月31日8时许,云南昆明官渡区六甲街道办事处陶李村79岁的栗奶奶被男保姆打成重伤。据云南骨科医院急诊科柳医生介绍,5月31日晚8时50分,120送来一名老人,姓栗,79岁,家属称是被保姆用金属物品打成重伤的。

2016-06-02 15:40:35

79岁老人被男保姆打至病危 劝架者也被打伤送医

昨晚(5月31日)8时许,昆明市官渡区六甲街道办事处陶李村79岁的栗奶奶被男保姆打成重伤。”  据云南骨科医院急诊科柳医生介绍,昨晚8时50分,120送来一名老人,姓栗,79岁,家属称是被保姆用金属物品打成重伤的。

2016-06-01 13:55:00

男保姆引热议 市民:性别不重要 活好才是好

男保姆引热议 市民:性别不重要,活好才是好,不少市民坦言“从未见过男保姆”,“做家务感觉女性的优势更大,毕竟他们心思更细腻。”  有市民则表示,无法理解“男保姆”,“男人做家务很正常,但以做家务为业就有点奇怪了。

2016-04-07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