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一鸵鸟冻得挤破护网冒雪出逃 藏身废弃瓦房

2016-11-25 13:22:0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新安晚报报道,11月22日,涡阳县新兴镇一位居民饲养的宠物鸵鸟莫名失踪,当地警方最终在一处废弃瓦房内找到。原来,鸵鸟冻得受不了,这才挤破护网出逃。

  当日上午,居民王昕(化名)报警称,家中饲养的一只价值万元的鸵鸟不知所踪。据介绍,王昕由于忙于生意,已经几天没有去照看鸵鸟。当天上午,气温下降,他想去给鸵鸟添置些过冬物品,谁知看见鸟棚护网出现一个大洞,鸵鸟失踪了。他赶紧带着家人四处寻找,但也没找到。

  “鸵鸟在本地比较罕见,鸵鸟棚就建在屋后的一片空地上,会不会被人给偷走了?”王昕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新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没有发现有效线索。“鸵鸟体积比较大,运输起来不方便,一旦出了院子很有可能被附近村民看到。”民警决定摸排走访,其中一组民警在走访中得知,隔壁村一位村民曾在田里看到过这只鸵鸟,“以为是马戏团里跑出来的动物”。

  “天降雪花,气温骤降,没有人陪伴的鸵鸟想来不会跑远。”民警根据村民描述,在鸵鸟出现地的附近区域冒着大雪展开搜寻,终于在下午5时许在离王昕家1公里之外的废弃瓦房中发现了这只惊慌失措的鸵鸟。(汪玉琼 李勇)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鸵鸟;护网;饲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差景区”否认存问题是典型的鸵鸟心态

“最差景区”否认存问题是典型的鸵鸟心态,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所谓鸵鸟心态,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心理,也是一种不敢面对问题的懦弱行为。

2016-10-10 17:05:00

早上马路太堵 有人竟骑鸵鸟上班

早高峰到底有多堵,体验过的人都懂。鸵鸟带着主人在路上飞奔而过,只留下背影供人膜拜。

2016-09-28 17:19:00

鸵鸟驰骋马路 与汽车赛跑随意变道

9月27日早上,徐州丰县大街上出现罕见的一幕。一只一人多高的鸵鸟在大街上狂奔,一会儿跟汽车赛跑,一会儿还“随意变道”、闯红灯、逆行,惊呆路人。随后,丰县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开着警察跟在后面,想抓住这只鸵鸟。

2016-09-28 1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