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三亚多部门查处一批涉旅案件 警方拘留18人

2016-11-27 13: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1月27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26日从三亚市民游客中心获悉,三亚工商、旅游、旅游警察等多部门连日来查处一批涉旅案件,旅游警察已拘留18人。

  据三亚市工商局网络市场监管局局长傅念国介绍说,海南省爱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今年4月开始,通过设立的爱订不订微信公众号开展经营业务。该公司与相关酒店合作获取低价房源,在爱订不订微信号上以限期抢购的方式销售,在活动规则里约定,抢购到的产品以验证码的形式发送给消费者,消费者应在约定的时间内预约入住,对不能如期预约入住的,验证码作废。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有不少消费者因不能预约到理想的住房,有些消费者因验证码过期不能退款等原因,与该公司发生了消费纠纷,并向12345、12315等部门投诉。经查,该公司在活动规则中设定抢购商品过期不退款,造成消费者不能正常使用商品也得不到退款,其行为属于霸王条款。因此,三亚市工商局网络市场监管局已责令该公司进行停业整顿。该公司已于25日凌晨停止经营业务,进行内部整顿,修改相关经营规则,同时正在积极处理相关投诉。

  三亚旅游警察支队连日来开展旅游旺季综合整治工作。11月14日至25日,旅游警察共查处无证驾驶“三无”快艇非法载客、散发虚假旅游传单、强揽客人到海鲜店消费、冒充正规导游带团等涉旅治安案件15起,行政拘留18人,查获“三无”摩托艇5艘,“三无”快艇1艘。

  另据了解,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近期查获“黑导”2名。11月9日,该局执法人员在亚龙湾海底世界查获一名旅游团队带团人员涉嫌未取得导游证提供导游服务,立即将其移交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处理,并对委派其带团的三亚海之国旅行社展开调查。11月25日,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玫瑰谷对旅游团队例行检查时,发现带团人周亚成所持导游证照片不是其本人。经核实,周亚成未获得导游资质,其带团时所持证件为周子杰的正规导游证。三亚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局立即将周亚成移交旅游警察处理,同时对委派其带团的心旅途旅行社展开调查。

  三亚官方表示,进入旅游旺季以来,为进一步巩固旅游治理成效,提升服务接待水平,让游客舒心满意,三亚市以“五更”——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工作、更优的服务、更满意的结果为指导,不断加大旅游市场治理力度,从严查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海之国;三无;警方拘留;带团;三亚市;导游服务;导游证;五更;旅游旺季;验证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探索海之国 晴空物语70新等级上限解封

探索海之国 晴空物语70新等级上限解封

2013-08-06 09:51:13

探索海之国 《晴空物语》70新等级上限解封

副本罪戾核心为深渊领主的内心意境,玩家须破坏深渊领主内心的罪恶、欲望、贪婪以及傲慢四个邪恶意念,才能完成副本。风格迥异的场景地图、时尚可爱的人物角色、种类繁多的AVATAR时装、形态各异的坐骑怪物,色彩华丽的技能特效、搞怪诙谐的特色武器,共同为玩家带来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2013-08-06 09:41:11

海麟族登场 《晴空物语》暑期总动员玩法全解析

神秘的海鳞族自然拥有不同于其他种族的强大力量,他们擅长使用海洋魔力,利用海底一切资源。从7月11日起,晴空中所有等级达到30级以上的玩家,可在春玉城的“暑假小老师晴儿”除领取1份“暑假作业”,同时可获得1个“暑假畅玩礼包”。

2013-07-10 11:43: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