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福建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党政纪处分466人

2016-11-27 13:13: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1月27日电(记者 郑良)为给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福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去年底以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并加强建章立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福建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11月,中央出台《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定》后,福建省纪委立即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扶贫专项资金检查,涉及近3年各类扶贫资金28项,共计69.3亿元,摸清专项资金底数基础上,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违纪问题。

  截至目前,福建发现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1045条,已核查957条,立案336件,党纪政纪处分466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等983人,对负有监管责任、领导责任等相关人员703人进行严肃问责。

  从问题线索看,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和“雨露计划”培训两项资金存在问题较为严重,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和资金滞留等3类违纪违规问题突出。

  造福工程危房补助资金原本为扶持条件恶劣的偏远自然村农户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在实践中,被少数村干部冒用村民身份资料,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甚至贪污。去年年底以来,福建查处多起涉及造福工程的违规违纪问题,目前已立案74件,涉及136人,涉案金额1376万余元。

  在专项检查基础上,今年以来,福建省纪委启动了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情况的巡查督导;今年10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6年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腐败问题;扶贫资金;福建省纪委;领域;处分;纪检监察机关;危房改造;问责;违纪;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如何预防基层“微腐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第六次全会指出,“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如果每月将补贴项目、时间、金额到受益主体的村公开,群众一眼就能发现,想套取就难了。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用阳光“晒死”滋生在阴暗土壤中的腐败“细菌”  1.科学划分部门职责。

2016-11-20 17:18:00

中纪委每月通报:101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被查处

2.大同市大同县许堡乡浅井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郭标、原报账员任茂玉虚报冒领粮食直补款问题。4.扬中市三茅街道大众村党委原书记赵云良和村党委委员谭银美、村会计祝霞骗取私分征地拆迁补偿款等问题。

2016-09-07 10:26:00

湖南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 追缴违纪资金近1.4亿

湖南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 追缴违纪资金近1.4亿,记者24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今年以来,湖南省大力惩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湖南省共受理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侵占贪污、优亲厚友等各类举报4133件,立案2472件,处理2789人,党纪政纪处分1501人,移送司法机关195人,全省共追缴违纪资金近1.4亿元。

2016-08-24 1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