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浙江鄞州一民房爆炸坍塌3人被埋 消防紧急救援

2016-11-28 22: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1月28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郑柳)28日清晨6时28分,浙江省鄞州消防部门接警称,鄞州区回龙村有一民房发生爆炸并造成房屋坍塌,3人被埋,接警后,鄞州东钱湖消防大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当地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发现到处是碎石断木,倒塌的房子残骸堆成了一座小山,将被困人员埋在下面,轻微的呼救声从底下传来。而房屋边缘还有未倒塌的部分墙体,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二次坍塌,情况十分危急。倒塌的建筑属于砖混结构,主要用于出租。当天早晨,事发处发生煤气爆炸导致房屋坍塌,3人被埋,其中一名小孩已经被救出,剩下2名被困者,呼救那名处在厨房位置,另一名被困人员位置不详。

  据了解,墙体倾倒下来与煤气瓶、木架和其他水泥板形成一个立体三角形空间,所幸的是这名被困人员就在此空间里,虽然鲜血满面,但神智还清楚。消防官兵一边对该被困者进行安抚,同时利用破拆工具清理出一个可行通道。被困男子出现昏迷迹象,如不加快进度,被困人员极有可能支撑不住。而经过前期的破拆,建筑结构也变得异常不稳定,每一个细节上的失误都有可能导致整个救援行动的失败。现在,救援人员一边与其聊天保持其神智清楚,一边改为以徒手刨挖为主的方式进行救援。

  被困人员被消防官兵救出后,立刻送至在旁等候的救护车内。还有一人被困,无法确认被困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挖掘,消防官兵突然发现废墟里有一片红色的物体,扒开周围的砖木,发现这是一条棉被,并能确认下面就是那名一直未找到的被困者,随后将其送往医院。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被困人员;消防官兵;救援行动;房屋;墙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州4间民房凌晨倒塌 现场已救出6名被困群众

据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10月10日凌晨4点左右,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有4间民房倒塌。事情发生后,温州市、鹿城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市区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指挥救援,要求尽一切可能救援被困人员,全力抢救伤者。

2016-10-10 08:38:00

云南楚雄一工地塌方致1名工人被困 消防营救

9月4日15时09分,云南楚雄市东瓜镇百邻城工地塌方,致1人被困。经过救援官兵1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终于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并将被困者迅速抬上120救护车送医救治。

2016-09-06 13:43:00

传销组织藏河滩授课 泄洪后36人被困

传销组织藏河滩授课 泄洪后36人被困,2016年8月27日报道,陕西宝鸡26日下午,一传销组织藏身宝鸡市渭河滩茂密树林中私自搭建的简易棚内,做着发财的美梦,却因上游泄洪,水位上涨,河滩成为“孤心岛”,36人被困。消防员将全部36名被困人员救出后移交公安机关,随后,对简易房进行了拆除。

2016-08-29 08: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