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巨贪”毕玉玺再获减刑11个月 最初判决为死缓

2016-11-29 07:21:00 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被称作“北京巨贪”的毕玉玺因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记者昨天获悉,因毕玉玺在刑罚执行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其被市二中院裁定减刑11个月。

  毕玉玺生于1942年,原系北京首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市首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曾任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2005年,因犯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毕玉玺被市一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经两次减刑后,其刑期已被减为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8年。

  司法部燕城监狱今年再次对毕玉玺提出减刑建议书,称其在服刑期间认罪悔罪,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考核期间共获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奖励1次、表扬3次,确有悔改表现,建议减去其有期徒刑1年,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减去1年。

  市二中院认为,毕玉玺在刑罚执行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但其尚有部分财产刑未执行,减刑应从严掌握。法院最终裁定,对毕玉玺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减刑后应执行的刑期自2009年9月15日起至2026年10月14日止),剥夺政治权利减为7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不变。

  (原标题:“北京巨贪”毕玉玺获减刑)

编辑:徐芳

关键词:毕玉玺;减刑;巨贪;判决;死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巨贪”毕玉玺获减刑 由死缓减至18年

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被称作“北京巨贪”的毕玉玺因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最终裁定,对毕玉玺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减刑后应执行的刑期自2009年9月15日起至2026年10月14日止),剥夺政治权利减为7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不变。

2016-11-29 07:18:00

最高法最新司法解释:贪贿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减刑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滕伟:这次新的司法解释在2012年规定的基础之上,将生效裁判中财产性判项的履行情况作为可以减刑的综合考察因素之一。

2016-11-16 08:13:00

终身监禁,反腐又一利器

终身监禁,反腐又一利器(专家观点),继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后,于铁义成为又一名被判终身监禁的国家工作人员。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实际执行十三年以上,如果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没有再犯罪危险的,可以假释。

2016-10-28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