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华北霾又起 重霾区山西临汾打响全民抗霾战

2016-11-29 07:23: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 (任丽娜)28日起,中国华北、黄淮等地又将遭遇“霾伏”。连续数日深陷重度霾区的山西临汾市,在25日—27日,连续3天连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之后,28日,该市上升空气污染级别至霾橙色预警,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

  据中国环保部最新通报,11月1日至2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城市中,山西省临汾市空气质量综合质量指数、PM2.5平均浓度排名均为倒数第一。

  据中国环保部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1月25日,临汾市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与2015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5.9%、209%。

  如何突围“霾伏”,山西临汾打响全民抗霾攻坚战。临汾市官方决定,从26日零时开始,对尧都区、侯马市、洪洞县、襄汾县、曲沃县、霍州市、翼城县、古县、汾西县9个县市区的主城区,实施单双号限行临时交通管制,直至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

  与此同时,临汾对焦化、钢铁、建材、电力、化工等工业企业采取限产、严查偷排等措施,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对民众取暖排放、城建扬尘、市区夜市烧烤、机动车尾气等重点污染源进行治理。此外,临汾市通过宣传和引导全民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到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来,让该市空气质量尽快好起来。

  据记者了解,当前山西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进驻临汾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环保督察,并设立专门电话(0357)2069124、专门邮政信箱(临汾市12369信箱),受理公众来电来信举报环境污染问题。

  28日,山西省环保厅发布消息称,就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到位问题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问题,山西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和临汾市政府联合约谈了临汾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以及尧都区、洪洞县、襄汾县和临汾经济开发区,4个市直部门和4个县(区)的负责人。

  28日16时,山西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警区域中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中度霾,临汾、运城等地的局部可能出现重度霾。

  多日深陷重度霾区的山西临汾市,在连续3日发布霾黄色预警之后,于28日15时33分,空气污染预警级别升至橙色预警,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

  截至记者发稿,临汾市境内已有古县、侯马、襄汾、浮山4个县(市)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以及洪洞、曲沃、霍州3个县(区)发布了霾橙色预警。(完)

  (原标题:中国华北霾又起 重霾区山西临汾打响全民抗霾战)

编辑:徐芳

关键词:黄色预警;重污染;山西临汾市;山西省委;偷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霾黄色预警解除 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局地仍有中度霾

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的霾已明显减弱或消散,因此解除霾黄色预警。但27日白天,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和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中度霾。

2016-11-27 12:59:00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27日京津冀霾将减弱

中央气象台11月26日18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河北中东部、北京中南部、天津、山东西部和北部、辽宁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河北中东部、北京南部、天津局地有重度霾。

2016-11-26 20:25:00

霾黄色预警:京津冀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预计,26日08时至27日08时,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北京中南部、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河北中部和东部、北京南部、天津北部和西部局地有重度霾。2、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

2016-11-26 1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