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0岁姐4岁妹“失踪”7小时 步行10余公里看外公

2016-11-29 15:36: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29日讯(高龙 记者 周鸿)广汉两名幼女突然失踪,是被拐走了,还是迷路了?经过7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两名小孩。不可思议的是,原来是10岁小女孩带着自己4岁的妹妹步行10余公里到德阳市区看外公。警方提醒:家长应当时刻注意家中幼儿的动向,一旦发现儿童走失应当立即报警,并准确提供儿童走失时的衣着特征及相关线索,以便警方能够及时有效的给予帮助。

  “我要报案,我娃娃掉了。”11月27日下午,广汉市金轮镇派出所接到赵女士的报警。赵女士称,当天中午她10岁的侄女可可和她4岁的女儿蕊蕊在家门口玩耍,大概两点过的时候,发现两人没在附近。

  起初以为两个孩子是去了附近小伙伴家玩耍也没在意。大约三点过的时候,赵女士在孩子常去串门的几户人家寻找,却没有任何发现。这时候,才感觉不对劲。于是,又叫上亲戚在附近寻找了近一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在好心人的提醒下,急得团团转的赵女士才猛然想起应该立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金轮派出所立即派出全部警力帮助寻找孩子。所长张廷维一方面安排人员调阅进出城镇的监控录像,一面将两名幼女的信息发布到了广汉市公安局工作微信群请求协查。交警、巡警、相邻派出所民警也全警动员加入了全城搜寻的队伍。就在民警和家长们焦急寻找的时候,从德阳市区传来消息,孩子已在其外公处被找到。

  原来近段时间可可的外公患病在床,可可的母亲赵慧在一旁陪侍照料。当天中午,赵慧将10岁的可可送到赵女士家与4岁的蕊蕊一起玩耍,自己则紧跟着返回德阳市区照顾生病的老人。可可和蕊蕊在家门口玩耍了一会儿,可可突然想念起刚刚离开的母亲,于是她没有告诉家中的大人就私下带着4岁多的蕊蕊从金轮镇向德阳市区走。

  两个小姑娘一路顺着乡间小道不断玩耍,有时还跑进田垄和树林中。而赵女士一家根本没想到两个小女孩会自己走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当她赶到派出所报警时,两个小孩已走出了很远。由于民警掌握的信息有限,又将搜寻的重点放在了外来人员和出入的车辆上,所以没有发现她们的踪迹。直到晚上九点过,可可一边凭着记忆寻找,一边向好心人问路,在“失踪”近七个小时后,终于自己回到了外公身边才让所有人松了一口气。(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刘岩

关键词:外公;和蕊蕊;赵女士;报警;家长;报案;可可;幼女;警方提醒;监控录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公芳龄38》不减排片 萌孙助佟大为追"外婆"

《外公芳龄38》不减排片 萌孙助佟大为追"外婆",由佟大为、陈妍希、吕云骢主演的重磅减压喜剧电影《外公芳龄38》已于11月11日全国公映。其中,最为观众津津乐道的桥段要数“萌外孙”吕云骢被“外公”佟大为“利诱”,后变身小红娘,“牵线搭桥”助佟大为追求“女神”老师温心,“机萌”祖孙“笑”力十足。

2016-11-16 11:23:00

“外公”佟大为不允许女儿18岁前早恋

“外公”佟大为不允许女儿18岁前早恋,(记者 林芳) 减压喜剧电影《外公芳龄38》即将于11月11日上映,前日影片在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安兵基携佟大为等主创亮相。在戏中饰演“外公”的佟大为透露:“要是我的外孙6岁开始谈恋爱,那我肯定是鼓励的,不过如果是女孩儿,可能就会有另外一种建议了。

2016-11-08 14:39:00

十一月影市将被烧热 喜感“外公”撞档“比利林恩”

十一月影市将被烧热 喜感“外公”撞档“比利林恩”,伴随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宣布定档11月11日,2016年的电影市场也正式进入火热的“双11”战事。华裔导演李安的剧情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正式宣布中国内地定档11月11日,同步北美。

2016-10-18 0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