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母亲被绑架女儿赴成都报警 “人质”以为是游戏

2016-11-30 09:42:00 来源:成都商报

  母亲危急

  远在陕西的李女士收到多条短信,对方称已将其在成都打工的母亲绑架,接着还传来其母被封住嘴巴双手被绑的视频。

  结局意外

  警方很快破获此案,但结局却是:受害者和嫌疑人是男女朋友关系,她从头到尾不知“绑架”一事,以为是男友在和自己玩游戏。

  “你们还有5个小时,不打钱我就在她脸上花(划)一刀……”11月21日,远在陕西的李女士收到多条短信,对方称已将其在成都打工的母亲绑架,索要7000元赎金,接着还传来其母亲被封住嘴巴双手被绑的视频。情况危急,李女士专程从西安飞赴成都报警。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很快破获此案,并将人质解救出来。但令大家没想到的是,“人质”安好,不知自己被绑架,以为是男友在和自己玩游戏。昨日,嫌疑人周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4日。

  危急

  母亲被绑架

  女儿飞赴成都报案

  11月22日中午12时左右,李女士一下飞机就赶到成都市双流区公安分局机场路派出所报警,“我妈被一男子绑架在常乐小区,对方索要赎金7000元,情况很危急!”

  随后,李女士向警方出示了绑匪发来的勒索短信:“你们还有5个小时,不打钱我就在她脸上花(划)一刀”“1点前我看不到钱,我就会让你们看见血!”

  李女士称,刚开始她以为是恶作剧,因为不久前她表哥才给母亲靳某通过电话,询问母亲最近需不需要钱,回不回陕西,母亲称不需要钱。可没过多久,一名男子就发来母亲靳某被绑架的短信。由于担心母亲的安危,李女士连忙给母亲打电话,哪知没人接,她才急忙赶到成都……

  蹊跷

  民警破门解救

  哪知“人质”安好

  双流区公安分局接警后,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指挥、刑侦、网安、派出所展开侦查工作。侦查中,绑匪一直未见李女士打钱过来,开始着急了,发来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李女士母亲靳某嘴巴被封,双手被反绑,还传来一个男子骂人的声音。”办案民警胡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方称必须在当晚8点前将钱打到指定银行账户,否则要让其母亲“受苦”。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视频中,靳某虽然嘴巴被毛巾堵住,但整个人的表情看上去并不惊恐,反而脸上还有些笑意;男子骂人的声音也夹杂着笑声。

  经过6个小时奋战,当天傍晚,警方在西航港常乐小区将嫌疑人周某某挡获。但现场的情况让民警觉得事有蹊跷,“我们冲进去时,周某某躺在床上,靳某坐在窗边,没有一点被绑架的迹象。”

  结局

  小伙设局骗女友钱财

  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办案民警胡平说,民警随后询问靳某被绑架一事,靳某说她一点也不知情,以为是在和男友玩游戏。胡平介绍,今年30岁的嫌疑人周某某和44岁的靳某是男女朋友关系。靳某在成都打工期间两人相识,到现在已有一年多时间。两个月前,回了一趟老家的靳某赶回双流。由于周某某无固定工作,双方共同生活的开销基本都是靳某支付的。

  据周某某交代,他感觉到靳某这段时间有返回陕西的念头,便起了最后搞一笔钱的想法——“绑架”靳某。为增加可信度,他诱骗靳某,称和她做游戏,拍视频玩一玩。靳某配合后,他就拍了“绑架视频”,用靳某的手机发短信给她女儿。靳某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自己陷入了一场被策划好的“绑架”案中。

  昨日,周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编辑:刘岩

关键词:靳某;人质;母亲;人质解救;报警;视频;被绑;绑架;李女士;女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偷网吧偷三星Note7 未及销赃手机自燃

据了解,嫌疑人 靳某 今年才19岁,9月底从淮南老家来合肥打工,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根据 靳某 的供述,警方在该住宅楼楼顶找到了手机 自燃 后的残骸,对于自己的盗窃事实 靳某 供认不讳。

2016-11-09 14:58:00

网银密码勿泄露 谨防身边“三只手”

4月1日,汤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抓获通过网络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迈某。4月1日凌晨,城关派出所接到靳某报案:3月31日,其发现银行卡被盗刷50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6-04-07 14:32:07

男子花5万现金买22万假币 交易完才发现是冥币

男子花5万现金买22万假币 交易完才发现是冥币,前两天,有位姓靳的男子,从河北唐山来到山东德州,专门跑来买假币。后来,赵某又给了几次假钞给靳某,靳某依旧很顺利的花出去了,赵某告诉靳某,这些假币是他买来的。一心想发财的靳某便提出了用手里的五万元真钞换取赵某22万元假钞。

2015-12-20 07: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