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非实名用户今起手机“双停” 两月内可实名恢复

2016-12-01 11:2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任笑元)北京地区非实名手机号码将于今天迎来“双停”首日。据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数据,已有120万左右非实名用户完成实名补登。对于仍未完成信息补登的本市非实名手机号码,今起将既不能呼入也不能呼出。

  根据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运营商从严从快全面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要在2016年底前实现实名率100%,未完成补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同时从严做好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严格限制一证多卡;并强化行业卡实名登记管理。

  三大运营商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从严做好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采取有效的管理和技术措施,确保电话用户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可溯源。

  相关客服人员昨日告诉北青报,自北京三家运营商实名制补登信息联合公告发布之后,对于非实名手机用户,运营商采取了先单停,再双停的分阶段措施。所谓“单停”即不能主动呼出和发送信息,但可以呼入和接受信息,而“双停”则意味着既不能呼入也不能呼出,包括既不能主动发送短信,也不能接收短信,即停止所有通信服务。

  据了解,对于双停后仍未进行实名登记的手机号,运营商将在双停两个自然月后进行销号处理,不过销号后仍然会在号码库中保存6个月。

  客服人员表示,双停后两个月内,用户仍可持身份证件和相关材料前往运营商线下实体营业厅,在现场完成身份信息验证确认、核实补登等手续之后,可恢复号码的使用。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运营商;北京电信;手机号码;手机用户;电话用户;呼入;联通;验证确认;营业厅;发送短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大运营商Q3成绩单:移动体量最大 联通利润降8成

三大电信运营商近日陆续公布了前三季度财报,中国电信增幅最大,中国移动体量最大,增长绝对值最大,中国联通则走出了持续较长时间的经营困局,扭亏为盈。

2016-11-03 09:43:00

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财报一览:4G用户移动独占70%以上

2016-10-29 20:16:00

运营商首三季成绩单:中移占据七成4G用户 八成行业利润

10月28日消息(岳明)今天下午,中国电信正式发布了前三季度经营数据。期内,中国电信实现经营收入2638.16亿元,同比上升7.1%;服务收入为2334.94亿元,同比上升5.6%;EBITDA为760.33亿元,同比下降0.6%;实现净利润175.43亿元,同比上升7.2%。

2016-10-28 16: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