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石家庄重污染停课通知"夕令朝改" 市民:折腾

2016-12-01 15:58:00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原标题:石家庄大气污染应急举措“夕令朝改”引市民不解)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朱峰)11月30日夜间22时许,石家庄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决定自12月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而12月1日凌晨2时多,石家庄市政府又临时通知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停课。

  根据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应急管理办公室11月30日夜间下发的紧急通知显示,经气象部门预测,12月2日至4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石家庄等地区达到红色预警水平。石家庄市政府决定于12月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其中明确指出“各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基于此通知,石家庄市教育局也下发了停课通知,各学校也通过校讯通等方式向家长传达停课通知,河北省、石家庄市各新闻媒体也都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手段进行了传播。

  而几小时后,12月1日凌晨,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应急办又下发了一个最新通知,全市学校正常上课,停止所有户外活动.于是,12月1日凌晨2点30分,石家庄市教育局又给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按照市政府最新通知要求,学校不停课,并注明“此前发布内容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河北省、石家庄市各媒体又纷纷以“不停课!不停课!不停课!”等醒目标题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提醒市民。很多学生家长在12月1日早上收到学校通知,“今天正常上课”。

  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一些市民,他们对市政府改变应急举措表示不解。“深夜紧急通知,凌晨紧急修改通知,折腾老师,折腾家长,更折腾孩子。”

  目前,石家庄市政府尚未就应急举措改变作出解释。记者询问了石家庄市政府一些工作人员,对这一话题不愿多谈。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大气污染;应急响应;12月;学校;中小学;石家庄市政府;重污染;应急管理;新媒体;天气过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家庄大气污染应急举措“夕令朝改”引市民不解

11月30日夜间22时许,石家庄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决定自12月1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基于此通知,石家庄市教育局也下发了停课通知,各学校也通过校讯通等方式向家长传达停课通知,河北省、石家庄市各新闻媒体也都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手段进行了传播。

2016-12-01 15:40:00

石家庄市实施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从11月17日起至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一次“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通过减少火电企业发电量、停产钢铁和水泥企业,采取单双号限行等措施,尽最大努力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而除石家庄之外,全国多个城市也陆续出台防治大气污染临时措施。

2016-11-22 18:37:00

重庆市荣昌区着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重庆市荣昌区政府今天称,该区通过与周边区县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等措施,着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工业污染控制,禁止新建20蒸吨燃煤锅炉,淘汰10蒸吨燃煤锅炉,完成2家电厂除尘、脱硫设施技改,完成11家企业煤改清项目。

2016-11-17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