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明年起外语和计算机不再作为职称评审必备条件

2016-12-02 07:4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李放)记者1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2017年1月1日起,北京市外语和计算机考试将不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这两项考试彻底与职称评审松绑,此项政策调整将涉及全市30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12月1日发布《关于北京市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按照突出业绩、贡献和创新能力的职称评价导向,从2017年1月1日起,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由用人单位结合专业技术岗位需要,自主确定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聘任条件。

  此外,对于中医药类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在外语或医古文中任选一门参加考试的政策也将进行调整,北京市医古文考试也不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相应考核工作由用人单位自主确定。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职称外语;职称评审;评价导向;计算机考试;不作为;申报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用人单位;必备条件;医古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社部副部长:职称外语改革正在试点

目前正就职称外语改革进行试点,试点的方向是,结合实际工作按不同专业系列划分,目的是让职称外语更加实用,对实际工作有效。进行试点是要把职称外语转变为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外语,按照不同专业领域划分,考察实际工作中用得到的外语水平。

2013-03-16 05:25:00

全国职称外语考试青岛首次采用"指静脉"防违规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开始报名,青岛市率先全国首次采用“指静脉”采集方式防范替考及其它违规行为。该技术克服了传统指纹识别速度慢,手指有污渍或手指皮肤脱落时无法识别等缺点,提高了识别效率。

2012-12-21 17:44:23

“交钱包过” 警惕借职称外语考试牟利行为

4月7日,几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的考生在考场外签到。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针对这一现象调查发现,如此培训以及参加考试,不但衡量不出专业技术人员的真实水平,反而会使这一考试变成某些机构和个人的牟利工具。

2012-04-16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