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杀人后跳楼致残 法官奔波7小时到他家中开庭

2016-12-02 15:09:00 来源:云南网

  11月22日至24日,昆明中院刑一庭法官驱车前往禄劝县马鹿塘乡石门坎村季古拉组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正方故意杀人一案。马鹿塘乡地处禄劝县城西北106公里处,与四川会东县隔江相望,是昆明市海拔最高的乡镇,审判团队经过七个小时颠簸才到达马鹿塘乡。赶到现场后,大家立即投入工作,进行庭前准备,用砖石块搭起了简易的审判法庭。

  此次刑一庭审理的被告人张正方故意杀人案,是3年前在禄劝县屏山镇县政府办公楼内发生的一起因感情纠纷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被告人张正方作案后跳楼自杀未遂,经抢救治疗后高位截瘫,在侦查、公诉阶段均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出院后一直在家中休养。

  本案诉讼过程中,被害人亲属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被害人家住更为偏远的禄劝县乌东德镇,合议庭为方便各方诉讼当事人出庭应诉,保障诉讼权利,决定到被告人住所地进行开庭审理,并考虑到被告人张正方瘫痪在床,身上还插有尿液引流袋,无法下床活动,被害人亲属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为防止庭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经与禄劝县急救中心联系后,调派马鹿塘乡急救中心“120”急救车辆和医务人员随行。

  经过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正方认罪、悔罪,意识到自己所犯罪行给被害人亲属带来的伤害,在社会上造成的恶劣影响,让自己家人在村民中背负的责难,也让自己遭受了伤残病痛的折磨。

  被害人家属到庭审现场后,面对瘫痪在床的被告人,痛失家人的悲愤心情一时无法克制,出现晕厥症状,被随行“120”急救医务人员检查处理后才舒缓过来。

 

编辑:刘岩

关键词:被告人;开庭审理;尿液引流袋;张正方;120;法官;乌东德;被害人;禄劝县;马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一男子涉嫌集资诈骗1800余万元被提起公诉

广西一男子涉嫌集资诈骗1800余万元被提起公诉,记者从广西鹿寨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公开审理了一起集资诈骗案,被告人覃某涉嫌集资诈骗1814万元被公诉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据司法审计鉴定报告认定,被告人覃某向多名受害人非法集资,诈骗金额达1814万元,支付分红、利息和偿还本金或股本347.87万元,其差额1466.13万元去向不明。

2016-11-27 15:06:00

乡村教师多次猥亵4女生获刑10年 给10块钱防告发

乡村教师多次猥亵4女生获刑10年 给10块钱防告发,记者22日从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19日对彝良县洛泽河镇原教师张某全猥亵儿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全犯猥亵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一审宣判后,被害人的法定代理人表示服从法院判决,被告人张某全表示认罪服从判决。

2016-11-27 08:40:00

女子为躲家暴装死 丈夫庭审时竟称自己怕妻子

经温州康宁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郑某兴案发时无精神病;经乐清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郑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庭审中,被告人郑某兴并不承认自己有杀害妻子郑某的动机,对公诉人指控他涉嫌犯下故意杀人罪表示质疑,认为自己的家暴行为最多涉嫌故意伤害罪。

2016-11-25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