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砸盗4辆英菲尼迪:自家英菲尼迪导航坏了想换

2016-12-02 15:36:00 来源:沈阳晚报

  不图别的,专卸车载导航……

  清晨,和平区长白四街秀岛路路口,一辆英菲尼迪轿车车窗被砸,车内的DVD主机、液晶显示器等电子设备被盗,总价值4万余元。和平警方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并将砸车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共砸了4辆英菲尼迪轿车车窗,盗窃物品涉案价值累计达15万余元。而他砸车窗盗窃的理由十分荒唐:他自己的英菲尼迪轿车车载导航坏了,他想从别的车里偷一个换上!

  盗车内导航设备

  贼专挑英菲尼迪

  10月20日,和平区沈水湾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市民称自己的轿车被砸,车内的物品被盗。民警前往现场发现,被砸的是一辆英菲尼迪轿车,车内的DVD主机、液晶显示器等贵重电子设备失窃。盗窃者作案手法娴熟,拆卸设备的手法比较专业,没有暴力拆卸的痕迹。

  随后,和平警方抽调刑警大队和沈水湾派出所的民警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们发现,沈阳市内还发生了3起英菲尼迪轿车车窗被砸的案件,作案时间、手法十分相似!难道这人专砸英菲尼迪?

  民警将这几起案件串并为“串联209号”,并开展调查。

  贩卖赃物露马脚

  被民警当场抓获

  民警从几起案件发生地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在作案时间前后,都有一辆马自达轿车经过现场。而且,民警在一个二手物品销售平台上发现了贩卖二手车载导航设备的信息。由于此类信息较少,民警迅速锁定了可疑目标。

  一天,当事人张先生联系到办案民警,称自己在二手物品销售平台上看到有人贩卖他丢失的导航设备!民警建议,由张先生与卖家联系,民警陪同去看货。10月26日,民警陪同张先生见卖家时,张先生一下认出了自己的导航设备:“这就是我车上丢的设备!”民警也发现,卖家的信息与之前调查的可疑人物的信息相符,当场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承认了自己盗窃4辆车的导航等设备的犯罪事实。目前,朱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话嫌疑人

  砸车盗窃 为给自车换设备

  在和平区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朱某。朱某今年32岁,曾在汽车维修行业工作。朱某4次作案“干脆利落”,是不是曾经的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朱某对此完全否认:“和那个没关系。我就是给老板开车的。因为我家也有车,我平时也喜欢鼓捣车,所以对这些比较了解。”

  为什么专挑英菲尼迪下手?朱某的答案让人哭笑不得:他是为了给自己的车换一个车载导航!

  令人不解的是,朱某虽无业在家,家中却有两辆车,他也自称家里的条件不错,为什么不想着去购买设备而是去偷呢?朱某一直不愿回答。

  他没偷到自己想要的导航设备

  朱某介绍,他在给自己的车载导航升级时,不慎将导航设备弄坏了,他就一直想换一个新的。有一天晚上,他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路边停着的一辆英菲尼迪,一时心动,便从自己的车上拿出螺丝刀撬坏车窗玻璃,进入到车内盗取了车内的导航等设备。

  回到家中,朱某发现,自己盗取的设备因型号不同无法安装到自己的车上,便通过二手物品销售平台将设备以5000元的价格卖出。“我也不知道那东西值多少钱,被抓进来后我才知道那东西值三四万元。”

  随后,朱某又连续砸了3辆车盗窃,但仍没有和自己的车搭配的车载导航。这3台设备还没来得及出手,他就被警方抓获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

  摄影记者 王大局

编辑:刘岩

关键词:英菲尼迪;朱某;砸车;沈阳网;男子;盗窃;作案;犯罪嫌疑人;车载导航;导航设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尔滨女司机开宝马X6深夜撞飞英菲尼迪

23日22时30分左右,哈市南岗区华山北路5号门前路段,一辆宝马X6越野车将停在路边的一辆英菲尼迪越野车撞出10余米远,英菲尼迪又撞到了人行道上的一辆捷达轿车,所幸并无人员受伤。

2016-08-30 13:32:00

英菲尼迪QX30四季度上市 将配两款增压引擎

日前,英菲尼迪内部人士透露,“英菲尼迪QX30预计于11月上市,可能会在广州车展前后,目前该款车型没有国产计划,新车采用整车进口销售模式。”据了解,英菲尼迪QX30将搭载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6-08-04 07:55:00

英菲尼迪QX30四季度上市 两款增压引擎

英菲尼迪内部人士透露,“英菲尼迪QX30预计于11月上市,可能会在广州车展前后,目前该款车型没有国产计划,新车采用整车进口销售模式。动力方面,据悉英菲尼迪QX30将搭载1.6T、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2016-08-03 11: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