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冷空气今起袭中东部地区 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6℃

2016-12-04 08: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据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4-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降温6~8℃,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6℃。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华北、黄淮一带持续的雾霾天气也将逐渐减弱、消散。

  华北黄淮多地陷“霾伏” 明日风来霾散

  昨天,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持续,并发展加重。监测显示,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局地峰值浓度达350~400微克/立方米,石家庄等地达严重污染。

  今天白天起,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的雾霾将率先减弱,而华北南部和黄淮西部的雾霾还会维持甚至加重。中央气象台12月4日0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山西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河北中南部局部地区PM2.5峰值浓度可达5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最低能见度不足200米。

  预计明天白天起,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华北、黄淮的本轮雾霾天气将趋于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华北、黄淮一带的空气质量仍然不佳,公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行需注意防护。

  东北气温波动剧烈 局地累计降温20℃

  除了驱散雾霾,这股冷空气还会打破北方大部地区的升温格局,尤其是东北一带的气温将出现剧烈下降。

  监测显示,昨天东北地区的气温升至较常年同期偏高8℃以上,哈尔滨最高气温4.3℃,是11月13日以来的最高点。然而,在冷空气的威力下,明天哈尔滨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6℃,过程累计降幅达20℃!长春和沈阳也将会出现累计10℃以上的降幅。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日至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其中,4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西北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黄淮、江淮中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由于前期升温明显,降温幅度有10~14℃,局地可达16℃以上,6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黄淮南部至西北地区东南部一带;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风,渤海、黄海有6~7级偏北风。中央气象台12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前期气温一直处于偏高状态,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黄淮;雾霾;部分地区;河北中南部;大部;局地;中央气象台;强冷空气;华北;气象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告别雨水回温乏力 华北黄淮雾霾反复

今(27日)天,华南地区在湿冷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清晨,预计直到本月底,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回升乏力。上述部分地区11月以来的降雨之多历史同期罕见,局地包括广东的韶关等地甚至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2016-11-27 16:02:00

未来三天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雾霾 华南等地有降水

未来三天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雾霾 华南等地有降水,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5日至26日,华南、江南、江汉等地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华南中东部、江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受冷空气影响,26日至27日,东北地区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黑龙江中部局地有大雪。

2016-11-24 08:37:00

未来三天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雾霾 华南等地有降水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到中度霾,华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 24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中部和东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2016-11-24 07: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