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社区内地锁星罗棋布 居民遛弯像“趟地雷”

2016-12-05 11:20: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距离上次拆除还不足半个月,地锁又死灰复燃了。”市民贺先生称,自己所住的朝阳区慧忠北里第二社区内的地锁星罗棋布,晚间遛弯如同趟“地雷”。记者从朝阳大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由于私设地锁问题涉及的物业单位很多,治理起来相对困难。明年初,街道办将牵头组织协调会,对地锁乱象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并规范小区停车管理。

  贺先生是朝阳区慧忠北里第二社区的老居民,他称,一些住户私自安装地锁,几乎占领了从大屯北路路口到小区尽头的整条街道。“一到晚上,要是车主没回来,老人孩子出门遛弯就像趟‘地雷’,说不准就要摔个跟头。”

  日前,记者到达贺先生所在小区发现,私设地锁较为严重的是小区最东侧的一条南北向道路,道路最南端直通餐厅较为集中的大屯北路,且并未有门禁和专人值守,算得上是相对开放的小区道路。而就在这条近300米的道路内,记者看到黄黑色相间的地锁星罗棋布,歪歪扭扭地沿着路边一字排开,少说也有100多个。此外,一些手画车位也十分常见,整条道路难见一处空地“幸免于难”。

  随后,记者从朝阳区大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街道办已对该社区的私设地锁问题有了整改计划,但由于东侧街道情况较为复杂,清理和根治还需一段时间。“我们的计划是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步进行,今年内我们会完成社区西侧的整改,之后再慢慢推进东侧道路的清理和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东侧道路有社会单位多、车位需求缺口大两个特点,许多车辆都是去附近餐厅消费的外来车辆,而非居民用车。“这条道路涉及6个物业管理公司,每个物业公司还都有自己的管辖范围,所以我们预计是明年待西侧社区整改完毕后,召集物业公司开协调会议,先解决居民停车的问题,再看看能不能为附近餐饮单位提供临时车位,做到车位规范化。”

  线索:贺先生 田杰雄/摄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地雷;社区;车位;物业公司;大屯;遛弯;慧忠;对地;小区道路;物业管理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度搜爆犬意外引爆地雷 一个后空翻躲开

狗不但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在许多严峻的情况之下,也能挽救很多人的生命。对于Alex的英勇表现,警队也十分赞扬,认为若不是有Alex搜索出叛军地雷,很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人命伤亡。

2016-11-11 06:01:00

需提防质押股权“地雷”爆发

(文/表 记者杨欣)股权质押已经成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融资的一个重要渠道。单单是8月3日,A股总计就有2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其中涉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第一大股东进行股权质押的上市公司有21家。

2016-08-12 07:40:36

神通广大的“扫雷无人机”:可以探测并引爆地雷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世界被认为埋有大约1亿颗地雷,其中许多都是军事冲突后遗留下来的,而每年有数千人死于这些地雷,其中绝大部分是无辜平民。无人机先通过机械臂将网球大小的小型炸药放在地雷所在位置上方,然后退回到安全范围,地雷随后被引爆。

2016-07-20 14:2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