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务院再发红包!又有一大批职业资格取消了!

2016-12-08 21:33:00 来源:中国政府网

  岁末临近,国务院又给你发红包啦——演员、摄影师、临时导游、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又有一大批职业资格取消了!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李克强总理曾明确表示,“要让创业者、就业者和众多转岗人员今后心里踏实,不再为一纸‘证书’所困扰,切实让利于民。”

  你知道吗?自2014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分六批取消了319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加上本次取消114项,至此,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已取消70%以上!

  本次取消的114项有哪些?

  所有已取消职业资格去哪查?

  别着急,我们不单为你清晰地列出本次取消的职业资格目录,还专门为你设计了一款查询H5产品,所有已取消的职业资格通通都在里面。一键查询,很便捷呦!

  本次取消的114项职业资格目录

  我们还为你制作了这个H5,你可以一键查询所有

  已取消职业资格,也可以留下你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职业资格;国务院;发红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成不合理职业资格“许可认定”取消 国外人也考证吗

日前,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本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取消第七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114项。截至目前,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已经取消了433项,达到70%。

2016-11-27 13:04:00

李克强:抓紧建立公开透明的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11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布。当天会议决定,在2014年以来已分六批取消319项职业资格的基础上,再取消临时导游、餐厅服务员、保洁员等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2016-11-25 23:31:00

总理为何一再取消职业资格?破除创业者“捆”扰!

11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李克强总理在力推简政放权同时,从来不忘强调事中事后监管。作为简政放权“当头炮”的重要内容,以清理取消职业资格力破创业干事“捆”扰,没有结束时,只有进行时。

2016-11-25 23: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