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务院港澳办:对梁振英不参选下任特首深感惋惜

2016-12-09 16:23: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务院港澳办就梁振英宣布不参选发表谈话)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9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日宣布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一事发表谈话。

  发言人表示,我们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因家庭原因,决定不再参选下任行政长官深感惋惜,并尊重其个人决定。梁振英先生担任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以来,坚定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稳妥处理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法律问题,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社会政治稳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带领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央政府对他的工作一直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他做好余下任期内的工作,今后在香港和国家发展中继续发挥作用。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梁振英;国务院港澳办;一国两制;选举;国家主权;社会政治;发言人;家庭原因;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梁振英正式宣布放弃参选新一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2016-12-09 15:48:00

梁振英:低津离港限制取消 让更多市民受惠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网上表示,日前会同行政会议通过即日起取消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计划的离港限制。他表示扶贫是本届政府四大施政重点之一,2014《施政报告》提出设立低津计划。

2016-12-08 14:50:00

梁振英:香港“一国两制”优势愈加突出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2日发表网志,认为香港对内要推动香港产业多元化,对外要在中国内地及世界各地寻找新的机遇。

2016-12-03 14: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