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特朗普提名埃克森美孚高层蒂勒森任美国国务卿

2016-12-11 1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提名埃克森美孚高层蒂勒森任美国国务卿

  资料图: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勒森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新消息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美国国务卿。

  据分析,蒂勒森虽缺乏从政经验,但特朗普认为,蒂勒森作为大型跨国公司的总裁,有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

  此前,在特朗普宣布逾半数的新内阁人选情况下,国务卿这个最重要职位之一迟迟未敲定,引发外界诸此外测。

  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原本是国务卿的热门人选之一,可是特朗普的政权过渡委员会9日发表声明说,朱利安尼将不会加入新内阁,这意味着他不可能出任国务卿。

  知情人士之前透露,随着朱利安尼放弃角逐国务卿,埃克森美孚行政总裁蒂勒森成了头号人选。

  特朗普的政权过渡委员会成员透露,蒂勒森6日曾与特朗普会面,预计两人本周末将再度会谈。

  据报道,除了蒂勒森外,2012年共和党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中央情报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以及现任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科克(Bob Corker)等国务卿人选也都接受了特朗普的“面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蒂勒森;美国国务卿;埃克森美孚公司;提名;面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放宽对缅甸制裁 7家缅国企被剔除黑名单

记者 谭利娅】据香港《文汇报》5月1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17日宣布,美国放宽对缅甸的部分制裁,把7家缅甸国企剔除出黑名单,并将扩大美国货物使用缅甸港口及机场的范围,以支持缅甸政治改革并推动当地经济增长。

2016-05-18 17:48:00

美国务卿:美国将增拨250万美元在全球培养记者

记者 翟潞曼】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4日消息,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美国将增拨250万美元在全球培养记者。克里表示:“我们曾对世界范围内的750多名记者进行训练,包括个人和数字频道。克里还曾在世界新闻媒体自由日上做出相应声明。

2016-05-04 14:18:00

美国国务卿呼吁伊拉克内部团结一致打击IS

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访问伊拉克,呼吁伊拉克党派搁置分歧,团结一致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克里当天在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团结、稳定的政府对伊拉克至关重要,希望各党派搁置教派及个人利益分歧,尽快完成政府重组,不要影响打击 伊斯兰国 的军事进程。”  克里同时强调,美国暂不打算向伊拉克增兵。

2016-04-09 0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