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群像发布:历史不能忘却

2016-12-13 08:56:00 来源:新华网

  摘要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使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了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惨痛历史的“活证”。79年岁月流逝,在世者已经越来越少。2016年11月26日,89岁的张福智老人离世后,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108位。

  第三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新华社记者选取30位具有代表性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用群像的方式集中展现这一特殊群体。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群像发布:历史不能忘却

  第一排从左至右分别为:艾义英(88岁)、魏桂如(90岁)、马秀英(94岁)。

  第二排从左至右分别为:祝四孜(96岁)、李高山(91岁)、郑锦阳(88岁)。

  第三排从左至右分别为:陈桂香(91岁)、王长发(93岁)、夏淑琴(87岁)。

  第四排从左至右分别为:陶承义(80岁)、张秀红(90岁)、李长富(89岁)。

  下排从左至右分别为:王津(85岁)、王义隆(93岁)、仇秀英(86岁)。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群像发布:历史不能忘却

  第一排从左至右分别为:陈文英(91岁)、杨翠英(91岁)、管光镜(99岁)。

  第二排从左至右分别为:刘庭玉(94岁)、马月华(89岁)、唐复龙(81岁)。

  第三排从左至右分别为:佘子清(82岁)、沈淑静(92岁)、路洪才(83岁)。

  第四排从左至右分别为:易翠兰(93岁)、余昌祥(89岁)、郭秀兰(92岁)。

  下排从左至右分别为:张福智(89岁,已故)、岑洪桂(92岁)、王秀英(91岁)。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1927年;群像;南京保卫战;哭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档案

记者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用影像记录他们的伤痛记忆和生活现状,以铭记南京大屠杀中所有无辜受难者。

2016-12-12 09:52:00

美食美景在哪里?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广州

美食美景在哪里?跟着地铁带你玩遍广州,(刘佳 实习生章炜)在城市里游玩,如果害怕“堵堵堵”,地铁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区庄站:黄花岗公园  中山树是黄花岗公园的著名景点、公园方面专门为中山树划出小园,人们可以踏上两层台阶,进入园中瞻仰被砖石围栏环绕的中山树。

2016-11-04 09:26:00

汽车设计72变 小小方向盘转出大世界

通过这一系列的数据,设计师不仅可以设计出最为合适的方向盘,还可以确定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需要的空间范围、座椅位置、仪表盘位置等的相应设计。聪明的人类在船的方向舵上取得灵感,将操控汽车方向的部件设计成了圆形,那天,全世界第一个汽车方向盘出现了。

2016-08-22 14: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