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家庭喜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殊荣

2016-12-13 12:25:00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曹婉芬家庭喜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殊荣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宜兴市的曹婉芬家庭作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是中央文明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而开展的。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八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曹婉芬家庭是无锡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曹婉芬家庭生活在丁蜀镇丁山社区,是有口皆碑的紫砂世家。曹婉芬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丈夫范岳林能写能画,家庭三代老少同堂,同住一幢房,同吃一锅饭,婆媳如母女,翁婿似父子,其乐融融、和谐幸福。他们在用心制壶的同时用爱处世,积极参与救灾、助教、助残等公益慈善事业。曹婉芬一家创办了紫砂艺术传习班,悉心授徒,培养了众多青年才俊,同时还长期资助多名贫困学生。每年社区组织募捐,曹婉芬一家都积极参与。此前,曹婉芬家庭获得了全国最美家庭、江苏省五好文明家庭、江苏最美家庭、无锡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见习记者郑莹媛)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曹婉芬;文明建设;家教;总书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宜兴陶艺名家曹婉芬授艺助残

2014-06-24 08:17:00

李建华对宁夏妇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对全区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作出批示。李建华指出,妇女是半边天,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做好妇女工作、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对树立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对妇联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也作出批示,提出要求。

2015-06-13 17:11:38

水利部发文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水利板块再起航

昨天,水利部网站发布消息,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水生态文明建设,属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意见的提出有助于加快后期水生态环境的治理进程。

2013-01-08 0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