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抚州老人从南昌徒步回家 高速欲拦车遇交警相助

2016-12-15 08:36:00 来源:江西新闻网

  交警正在对老人进行劝说

  2016年12月14日下午13时许,福银高速503KM左右(南昌往抚州方向)处,一名老人站在高速公路慢车道边线旁内向过往飞驰车辆招手,情况十分危急。

  据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六支队第一大队巡逻民警介绍,老人姓李,家住抚州市罗针镇下坊李家村,今年68岁,因家境困难,独自外出打工,为了节约成本,徒步从南昌步行回家,一路沿高速公路步行了好几个小时,因体力不支,又急于回家,遂选择在高速公路拦车,试图搭车回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安抚老人,答应立即帮助其回家。面对交警的帮助,老人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同时,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简单的说教指出其高速公路拦车危害性。面对交警善意的忠告,老人连连点头称是。

  经过十几分钟车程,交警将老人送至目的地,老人下车之际,对交警热心的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刘岩

关键词:交警;拦车;老人;江西高速;民警;高速公路;边线;福银;慢车道;外出打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交警处理交通事故途中被撞 生死瞬间推开同事

唐鸿是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分局五大队民警,已在基层工作21年。前天晚上8点多,唐鸿值夜班,在一次排堵结束后,他接到指令,有一起交通事故需前往处理。

2016-12-14 16:35:00

昆明交警回应幼儿园门口贴罚单:涉事车辆违停且“脱检”

昨天(6号),一条幼儿园门口停车被贴条控诉交警不近人情的微博登上热搜,这名网友发文称昆明交警凶悍执法、态度恶劣。不过,该条本来想要博得舆论同情的微博却引发了网友一边倒的声讨。

2016-12-07 10:17:00

救护车护送心脏病人遇应急车道被占 北京交警:已处罚占道车

上周末,一位北京网友发微博说,早晨7点,自己的父亲突发心脏疾病,救护车在从宋庄开往潞河医院路上,在通燕高速遭遇应急车道被占,无论急救车司机怎么鸣笛、语音呼叫等提醒,视频中的大客车仍占据应急车道,不往行车道并线 。今天,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北京通州交通支队依法对大客车司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并扣6分。

2016-12-06 22: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