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警方破获涉30个省市区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

2016-12-15 17: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黄冈12月15日电 (董剑飞 马芙蓉)湖北黄冈市蕲春县警方15日对外披露,破获中国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网络销售假药案,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受害者涉及中国30个省市区2000余人。

  警方通报称,该案涉案价值逾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假药30余件,作案电脑主机4台、电话手机16部。

  6月中旬,警方在北京市东城区把销售假药的嫌疑人陆某抓获,捣毁销售、存储假药窝点各一个,扣押疑似假药15箱,作案电脑、电话、销售账本若干及大量假报纸。

  7月19日,该案被中国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警方审讯陆某获悉,2015年6月以来,陆某在网上大量购买中国各地糖尿病、高血压、肾病等患者信息,向他们邮寄印有虚假广告的假报纸,再安排相关人员冒充医生回访病情,给患者设置陷阱,推销假药。

  警方查明,截至陆某落网,该团伙向中国30个省市区2000余人快递了假药,案值逾2000万元。

  围绕假药来源和假报纸,警方展开深入调查,把陆某上线、河南安阳人常某抓获。同时,在河北邯郸,把为陆某销售假药非法组版假报纸的申某抓获,赴山东临沂端掉为生产销售假药印制虚假广告、假报纸的印刷窝点。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假药案;陆某;销售假药;抓获;警方破获;网络销售;作案;虚假广告;患者;糖尿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市食药侦战线破获一起特大假药案

2016年2月26日,花园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丛某经营的某诊所进行例行检查工作中发现某诊所销售的“某复方咳喘胶丸”等14种药,提供不出进货票据和供应商资质。目前,邱某、朱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2016-07-05 14:30:29

湖南益阳成功告破部级督办制售假药案

今天(15日),湖南益阳市公安局联合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向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016-03-15 16:01:04

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假药案 市值上亿涉30余省市

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假药案 市值上亿波及30余省市,经警方跟进侦察,以“牛奶的美妆店”店主刘某(女,1987年生,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人)以及其丈夫翁某为首的销售假药团伙逐步浮出水面。至此,湖州“3.6”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全面告破,根据涉案人员账户来往分析,此案假药销售金额达上亿元。

2015-07-21 0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