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一届全国绿色建筑跨界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2016-12-20 13:55:00 来源:央广网

  

  大会现场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 于闻)备受建筑行业、建材行业关注的第一届全国绿色建筑跨界交流大会,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绿色建筑促进会牵头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全国人大环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家城乡建设部部长叶如棠, 国家住建部原总经济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以及住建部、发改委、有关协会、研究会、高校、科研院所等领导和专家渠时远、苗乐如、谢晓帆、侯建群、马眷荣、刘长发、陈志民、孙惠琴、徐洛屹、戴俭,与绿促会会员等约500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主任徐洛屹代表大会联合主办方致欢迎词。他表示,绿促会成立一年来,收获的不仅仅是良好的信誉,也熔炼出锐意进取、追求完美、广交朋友、共谋发展的制胜理念。绿促会不忘初心,始终要做到:一要当好政府助手,发挥桥梁作用。二要发挥人才优势,推进技术创新。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壮大绿促会力量。四要牢记服务宗旨,提高服务质量。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主任徐洛屹致词

  住建部原总经济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作了“绿色建筑与城市建设和环境发展”报告。他指出,近几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都会提到大力推进我国的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这是世界发展的趋势。绿色发展是在发展过程当中,资源节约、保护环境,核心就是节约和环保。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副所长渠时远在发言中提出了绿色发展建议:1,加大绿色建筑宣传的力度。2,走具有我国特色的绿色建筑之路。3,绿色建筑要新旧建筑一起抓。4,逐步建立绿色建筑市场。5,大力推进绿色建筑科技进步。6,建立健全绿色建筑标准规范及评价标识体系。7,尽快形成绿色建筑经济激励的长效机制,促进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

  绿促会会长、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戴俭教授就“农房现状与装配式建筑的思考”方面做了阐述,并指出装配式农房建设,从“十二五”规划到“十三五”,已经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势在必行的趋势。需要遵循经济适用原则、安全耐久原则、绿色环保原则、技术适宜原则以及美观多样性原则。

  

  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秘书长孙惠琴接受采访

  会议形式创新是本会的亮点之一。绿促会执行副会长李欣、耿德玺在贵宾区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副会长谢晓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建群、北京建材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志民、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秘书长孙惠琴等领导、专家,进行了现场采访。

  孙惠琴秘书长坦言,国家要求节能减排、要求绿色创新,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想把国家的政策、高层的理念落地,有多方面的跨界和融合。包括设计师理念、绿色建材产品、建筑施工、装修等方面要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多方面、多角度创新、融合、跨界,才能将其落地。我们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是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批准的,依托单位是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我们日常所做的工作是政产学研用的跨界的融合和合作,希望能推动我国绿色建筑的深入发展。

  随后,住建部、工信部绿色建材协调组专家成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马眷荣做《绿色建材评价2016年度动态》报告。绿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全卫代表理事会,向大会做《2016年绿促会工作总结》。他说,过去一年绿促会做了10项大事,2017年将围绕4项主题,在2016年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做出更多大事。

  会议同期举行了绿促会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应用指数启动仪式,以及《中国海绵城市建设实务指南》首发式。绿促会执行副会长李欣、耿德玺联袂主持了绿促会“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应用指数”启动和发布仪式。会上,还进行了2016年度中国·绿色建筑促进会优秀项目、优秀产品、优秀个人的表彰活动。当天下午举办了“绿色金融”、“绿色城市更新”、“绿色科技”3个分论坛。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绿色;建筑;交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全球绿色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这一年多来,中国坚定向绿色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用实际行动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中国推动绿色发展的理念和实践,为全球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早日实现全球绿色发展目标提供了强劲的中国力量。

2016-12-11 14:00:43

美国“绿夫人”痴迷绿色20年 吃穿住行全是绿色

美国“绿夫人”痴迷绿色20年 吃穿住行全是绿色,美国“绿夫人”痴迷绿色20年 吃穿住行全是绿色

2016-12-02 07:18:00

美国“绿夫人”痴迷绿色20年

美国“绿夫人”痴迷绿色20年 吃穿住行全是绿色,美国“绿夫人”痴迷绿色20年 吃穿住行全是绿色

2016-12-02 0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