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深圳宝安区对口援建“宝龙东江大桥”项目正式通车

2016-12-20 22: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0日消息(记者 于扬)作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振兴粤东西北地区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之一,由深圳宝安区委区政府牵头、爱心企业捐资建设的河源市龙川县“宝龙东江大桥”项目,今天胜利通车。深圳市宝安区区长姚任、副区长高志远、区政协副主席项健,龙川县委县政府领导,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及各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简短而隆重的竣工通车仪式。

  

  当天,宝龙东江大桥上到处洋溢着欢乐与喜庆。周围的村民都赶来了,共同见证大桥通车的历史性一刻。桥头彩带上书写的“宝安精准扶贫促龙川全面奔康 佗城长虹飞渡助古邑续写辉煌”,表达了当地居民期盼桥通、财通,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心声。

  

  2016年,在宝安区委区政府、龙川县委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宝安对口帮扶龙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宝安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多次率队到龙川调研,结合龙川提出的“四大会战”战略,从教育、民政、卫生、交通、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帮扶龙川补齐发展“短板”。宝龙新东江大桥就是其中的阶段性成果。该大桥由宝安区委区政府牵头、区内五家爱心企业共同捐助2000万元建设,历时两年完工。该大桥横跨龙川县古邑镇佗城东瑶和新度村,桥长885米,宽12米,设计为双车道。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宝安区2016年还成立了专门帮扶工作队,对龙川县13个镇33个相对贫困村的2924户贫困户共计10245人实施精准扶贫。12月19日,由宝安区人民政府和龙川县政府主办,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协办,简短而隆重的“公益送温暖-精准扶贫”捐赠交接仪式在龙川县举行。深圳的一批爱心企业阔太集团、杰榕森服饰、曲歌服饰、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华森科技、新安商会等纷纷为此次活动伸出援手,共计捐出总价值100余万元的御寒衣物、老花眼镜、书包和文具等。

  

  深圳市宝安区领导姚任、高志远、项健和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各爱心企业代表,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新衣物等慰问物品,向龙川县华城小学的孩子们发放了“龙川儿童爱心包”,里面有书包和文具等物品,来自深圳的黄柏森小朋友还为当地小伙伴送上圣诞礼物。深圳市爱尔眼科医院在华城村文化广场为当地村民举行了眼科义诊和健康指导活动。随后,大家共同走访了龙川县通衢镇华城村的贫困户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御寒衣物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参加再就业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尽快脱贫致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深圳宝安区;对口援建;宝龙东江大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宝安区试点处置不合格党员 相关方案已出台

记者今日下午从宝安区干部大会获悉,处置不合格党员试点工作将在该区石岩街道展开,这是全省8个试点单位之一。目前,相关工作方案和细则已经出台。(见习记者 陈震霖)

2013-02-18 07:38:25

深圳:一奔驰车冲入河滨(组图)

7月31日下午2时许,深圳宝安区航城大道,一架奔驰轿车疑似闪躲电动车不及,冲入路旁的臭河浜内,打捞上岸引民众围观。

2013-07-31 21:22:28

深圳宝安区救助站遭人纵火致3人死亡

深圳宝安区救助站遭人纵火致3人死亡,据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消息,昨日22时45分,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宝安区救助管理站三楼8号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30平方米,23时许火被扑灭。

2016-01-26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