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俄罗斯汇率持低 中俄繁忙口岸进境粮食突破20万吨

2017-01-02 13: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黑河1月2日电 2日,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外发布消息,由于卢布汇率持续低迷、中国大豆价格上涨等原因,2016年,中俄最繁忙口岸黑河口岸进境粮食突破20万吨,货值达6229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黑河口岸是黑龙江流域与俄罗斯城市运输距离最近、通关效率最高的口岸,具有年进出口货物150万吨、出入境人员300万人次的通关能力。现已建成并开通的黑龙江浮箱固冰货运和客运通道,可以实现黑河口岸四季通关,为粮食进境中国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0日,黑龙江黑河口岸共进境粮食20.1万吨、货值约622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1%、17%,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黑河口岸进境粮食猛增的原因有二:一是中国2016年大豆价格上涨,为俄罗斯粮食进口提供了增长空间。此外,近期俄罗斯卢布一直在低位运行,进口粮食成本降低,利润空间增加,从而拉动了俄罗斯粮食的需求与增长。

  “此外,中国放宽俄罗斯粮食贸易进口的政策,使得俄罗斯粮食不再仅限于‘返销量’回运形式进口,导致口岸进口粮食逐渐增加。”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中俄;进境;粮食进口;粮食贸易;黑河口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俄大学生上演“冰雪奇缘” 为2022冬奥助力

(记者王舒王栋梁)28日,作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重要成果的“首届中俄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开幕,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近百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在此进行单板滑雪、冰壶等冰雪项目的友谊赛、文化交流等活动。

2016-12-30 07:39:00

中俄蒙美丽使者妆点冰雪满洲里

23日晚上,满洲里第十三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年度美丽使者国际大赛由呼伦贝尔旅业集团承办,分别在中、俄、蒙三国进行初赛赛区选拔。

2016-12-24 00:30:25

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前11个月纸浆进口数量企稳

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今年前11个月纸浆进口数量企稳,价格回调。满洲里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11月,满洲里口岸进口纸浆30万吨,同比增长59.4%,贸易值10.6亿元,增长52.4%,平均进口价格每吨3543.3元,下跌4.4%。

2016-12-23 15:3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