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告诫家电企业:不得哄抬价格 不得串通垄断

2017-01-11 18: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1月9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在京召开家电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国家发改委价监局负责人提醒告诫家电生产流通企业,不得相互串通横向垄断;不得实施纵向垄断;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得哄抬价格;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价倾销;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

  近期家电市场部分产品价格上涨,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为敦促家电生产流通企业守法经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家电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1月9日在京召开家电行业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国内主要空调、冰箱、彩电、洗衣机、小家电生产企业和主要电子商务平台负责人参加。

  国家发改委价监局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家用电器生产流通企业为我国家电行业快速发展做出的努力。同时提醒告诫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公平有序竞争。不得相互串通横向垄断;不得实施纵向垄断;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得哄抬价格;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价倾销;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一旦触犯法律,价格主管部门将根据《价格法》、《反垄断法》严肃查处。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家电行业;家电企业;价格监督;价格上涨;家电市场;价格法;反垄断法;价格主管;金硕;滥用市场支配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