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藏龙卧虎》在厦门开机 助力集美影视文化产业

2017-01-18 16:43:00来源:央广网

《藏龙卧虎》开机仪式 吕叶松摄

  央广网厦门1月18日消息(记者吕叶松)昨天下午,由亚太联盟(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作大电影《藏龙卧虎》在厦门市集美区集美集文化创意园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由新锐导演李健编剧并执导,由著名演员、动作导演户国防主演。

  厦门市集美区是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其创办的集美学村已有超过百年历史,辖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人才荟萃,“一精神三文化”的文化特质独具魅力,开展文化活动、发展文化产业的优势得天独厚。集美区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实施人文集美发展战略,打造“产城学人”深度融合的区域创新中心,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发展,编制了《集美区文化业态布局规划》,先后出台了《集美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集美区鼓励扶持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发展若干办法》等扶持政策,并将文化演艺传媒业作为集美区加快构建“4+x”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文化在推动集美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2015年,由厦门文广影音公司与厦门市天下集美公司合作成立的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厦门市影视产业总部园区落户集美,目前已有62家各类影视类机构入驻,2016年以来先后在集美举办了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全国首映主创见面会、台湾电影展、第二届“两岸·映像纪”、电影《火弑》开机仪式等主题活动,众多两岸知名影视人共聚集美,为集美影视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厦门市第一家区级国有文化企业,以文化为内核,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手段,不断整合集美活动、旅游、演艺、影视、体育等资源,深耕内容,创新特色。2017年,厦门市天下集美公司开始在内容产业全面布局,加速资源整合,深度介入影视产业市场。《藏龙卧虎》作为公司第一部参投联合出品的动作大电影,是公司实现转型升级,试水电影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按照规划,由厦门市天下集美公司主投或参投的一系列电影、电视剧、网络大电影、舞台剧、话剧等影视及文艺作品将陆续与全国观众见面。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藏龙卧虎;集美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