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45名传销头目受审 “老总”吃饭买不起菜

2017-01-19 15:26:00来源:云南网

  “我们这个项目不是传销,而是国家暗中扶持的阳光工程项目,你只要投入6.98万元,就能成为千万富翁。”昨天,呈贡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传销案,45名传销头目过堂,传销头目张某夫妇在法庭上说,他们也是被亲戚骗进来,又用同样的手段骗亲朋好友。

  “老总”穷困潦倒

  今年42岁的张某,来自湖南,两年前加入了这个传销组织,并已晋升到该组织的最高级别——“老总”,但他并未像该组织最初鼓吹的那般每个月能分红20万元,反倒是穷困潦倒。

  民警抓获张某时,发现他的出租房里只有木板拼凑的一张床,一个电饭锅。张某虽是“老总”,白天吃的是光饭,连菜都买不起,更别说肉了;晚上睡的是硬板床。

  张某说,他加入传销组织后,拼命发展下线,还把自己的亲戚骗进这个组织,心想只要坐上“老总”位置后,一个月就能拿到20万元分红。当他最终晋升到“老总”时,却发现所谓分红只是泡影。

  法庭上,张某夫妇说:“我们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下有几岁的孩子,我们夫妻俩被抓后,老人娃娃都没人照顾,想起来非常后悔。”

  基本只骗外省人

  “这个组织基本上只吸收外地人,不要昆明本地人。发展新成员时,他们多以搞蔬菜花卉批发、做建筑工程的名义邀请对方来考察。把人骗到昆明后,才说出实情——他们干的其实是网络销售。其实,他们连一棵白菜、一朵花都不卖。”

  从公诉机关宣读的起诉书看,这个传销组织人员主要来自重庆、湖南、四川、广东等地。

  公诉人说,如果新人愿意加入传销组织,就要认购每份3800元的“人头费”,成为实习业务员。之后根据“五级三晋制”发展下线,逐级晋升——分别为实习业务员(购买份额1~2份)、业务员(3~9份)、主任(10~64份)、经理(65~599份)、老总(600份以上)。也可以交69800元,一次性认购21份,实现传销组织鼓吹的“两年可挣1040万元的神话”。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老总;传销组织;传销头目;传销团伙;受审;传销窝点;传销活动;传销人员;呈贡;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