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长假贵州公路客流超千万 免过路费超4亿元

2017-02-06 21:46:00来源:央视网

  春节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贵州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为745.79万辆,日均106.54万辆,同比增长25%,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突破历史记录。

  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27日0时至2月2日24时,贵州全省公路累计发送旅客1037.89万人次,同比上升4.7%。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为745.79万辆,日均106.54万辆,同比增长25%。

  其中,春节七天时间内,贵州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总流量708.55万辆,占全部车流量的95%,贵州高速公路共免收通行费41117.24万元,其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39680.72万元,同比上升37.53%。

  春节期间,贵州主要出现探亲流、祭扫流、旅游流、返程流等出行高潮,从29日起,贵州境内兰海、沪昆、厦蓉、银百、贵黔高速路段迎来出行高峰,并逐日攀高,最后一天达到最大峰值。七天总体呈现“前段低、中间缓、后冲顶”的分布特征,体现了公众理性自驾出行、主动错峰出游的比例正在提高。

  贵州环境气候特殊,为此,贵州启动省市两级路警联合指挥机制,实行交通、交警、经营单位“一路三方”联勤联动。统一信息平台,统一调度指挥,统一信息收集发布,提高处置事故、疏导交通的效率。期间,境内高速公路因事故造成交通中断31起,中断时间总计20小时,同比上升44.93%,但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为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网络媒体;走转改;客流;过路费;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