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捡拾现金近35万元

2017-02-11 08: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庞贺雷 胡聪)近日,北京西站派出所安检员于伟刚在西站南广场进站口值守时,在4号安检仪处捡到一个棕色双肩背包,经查看,内有现金11000元、手机一部、钱包一个。于伟刚立即将此情况用电台通报二楼警务工作站民警,民警根据钱包内旅客身份信息,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20分钟后,失主姚先生到南进站口安检室认领了双肩背包。

  经询问,姚先生称自己是北京本地人,准备乘车到石家庄亲戚家,匆忙中将最贵重的包遗失在了安检仪上还浑然不知,直到候车室门口听到广播才想起来。幸亏被安检员和民警及时发现,要不然今天的行程就得取消了,感谢安检员和民警的帮助,让自己的财物失而复得。在民警的见证下,姚先生对包内物品核实无误后将物品领走,愉快地踏上了的旅途。

  春运以来,北京西站派出所在各安检通道共捡拾旅客包裹总价值600500元,其中包括现金341466元、笔记本电脑29台、手机23部,为79名旅客挽回经济损失。

  在此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元宵佳节即将来临,春运又将迎来新的客流高峰,北京西站2月8日,出行客流达到近11万人,返程客流达到近19万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返程时要安排好出行时间,并合理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进站乘车,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进站乘车。在携带物品过机安检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包,不要着急,以免漏拿、错拿。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捡拾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