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怒江垃圾倾倒事件续:已焚烧填埋 焚烧厂有望7月建成

2017-02-14 17: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2月14日电 (缪超)记者14日从福贡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演员袁立在微博上指出的倾倒在怒江边的垃圾已被清理并焚烧填埋,垃圾焚烧厂也有望在今年7月建成。

  近日,演员袁立在微博上指责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及泸水市沿江部分路段将垃圾直接倒入怒江,导致下游被污染,受到广泛关注。对此,福贡县立即开展了一次全域性的垃圾整治大行动大排查,将县内各路段的垃圾处理干净,并将工作延伸到乡、到村,整治行动范围覆盖县内142公里的江域及全县范围内。出台临时处理垃圾的管理办法,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福贡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县已将垃圾清理并焚烧填埋,路边也砌起1米高的挡墙,以防再次发生生活垃圾直接倾倒江中事件。

  当地一些乡村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村内环境卫生排查清扫工作,并在村内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增加严禁乱倒垃圾的警示标牌。

  此外,福贡县采用EPC模式,与广西聚徳庆节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建设垃圾焚烧厂事宜,有望在今年7月建成。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福贡县;填埋;垃圾焚烧厂;垃圾清理;问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