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松原石油化工公司发生爆炸 已致3人死亡

2017-02-17 16:24:00来源:央广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吉林发布”截图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消息:2017年2月17日8时50分,松原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南项目(40万吨/年汽油改质装置)加氢车间在为酸性水汽提装置源料水罐(罐号v102)顶部安装仪表,实施焊工作业时,罐体发生闪爆,致现场作业的3名检修人员死亡。

  接到报告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及时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处置工作,当即成立市委、市政府事故处理领导小组。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成立现场处置工作组,对企业全线系统实施安全停车,并封闭专区,坚决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和次生事件。二是成立善后处置工作组,落实一对一的安抚责任,着手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安抚好死者家属情绪。三是成立事故调查组,由市安监局牵头,请有关专家参与调查,实事求是拿出结论,对事故责任人将依法严肃处理。四是成立信息发布组,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回应公众关切。事故原因正在详细调查中。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死亡;石油化工公司;发生爆炸;市委;闪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