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转给网恋“女友”20多万 没想到对方是男的

2017-02-18 08:17:00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盗用美女头像假扮女子,添加男网友后自称服装设计师,从事服装设计工作。小伙子小明(化名)与“她”网上聊天数月,自以为与清纯可爱的“女设计师”相恋,短短3个多月时间,被“她”以各种理由骗走22万多元。近日,广州增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远赴贵州省贵阳市,抓获了涉嫌诈骗的“女设计师”——原来是一名须眉男子。

  “借”给网恋“女友”22万元

  去年9月,家住增城新塘的小明通过互联网交友平台,认识了一个昵称“魏某某”的网友。从头像上看,这名网友是位美女,翻看对方朋友圈,对方在生活照里面也显得特别清纯、可爱。几次沟通后,小明觉得对方落落大方、温柔可人。于是,双方在网上熟络起来,进而发展成情侣关系。

  自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对方就开始向小明“借”钱。小明认为情侣互相帮助是人之常情,因此尽量满足对方提出的种种要求,除了花光自己的积蓄,还找朋友举了债,前后数十次共给对方转了225520元。

  直到去年12月,小明家人发现小明竟然借债,追问之下,他才道出实情。这时,家人意识到他上当受骗,催促他尽快报警。然而,小明执迷不悟,直到被“魏某某”拉黑才醒悟过来,于12月25日向警方报案。

  “女网友”落网竟是名须眉汉

  根据案情,增城警方判断这是一宗典型的社交网络交友诈骗,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经过数日的寻迹摸排,发现“魏某某”在贵州省贵阳市一带活动。

  今年1月6日,专案组远赴贵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地毯式排查,确定了诈骗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落脚点。但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这位“美女”竟是一名纯爷们。

  1月13日11时许,民警转战贵阳云岩区,在一出租屋将诈骗嫌疑人王某(男,24岁,贵州省毕节市人)抓获。经审讯,王某对假冒美女身份,诈骗事主小明22万多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增城警方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女友;男子;网恋;对方;女设计师;男网友;王某;诈骗;警方;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