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娄底严肃查处“2·14”事故瞒报遇难矿工事件

2017-02-19 06:06: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长沙2月18日电 (记者颜珂)记者从湖南娄底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娄底市17日晚紧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处理涟源市祖保煤矿“2·14”瓦斯爆炸事故冒名顶替瞒报遇难矿工事件,决定对负有责任的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市政府副市长谭付民和负责事故下井人员人数核对工作的涟源市安监局局长肖笑华立案调查。

  据介绍,2月16日,娄底市在祖保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处置过程中核定伤者身份时,发现1名伤者身份存疑。娄底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核实,祖保煤矿采用冒名顶替方式,瞒报1名遇难人员,实际遇难人数10人。

  公安机关已对组织或参与冒名顶替遇难矿工事件的祖保煤矿刘某某等人采取刑事强制性措施。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遇难矿工;瞒报;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