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互致贺电庆祝中阿建交45周年

2017-02-19 11:2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同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阿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建交4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去年,我同总统先生举行了两次富有成果的会晤,就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我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携手开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马克里在贺电中表示,阿中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方友好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的新高度。阿中都拥有宏伟的发展议程,应当相互支持,共应挑战,共同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建交;贺电;习近平;中阿;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