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珉:跨国公司高管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7-02-19 17:39:00来源:统战新语

  近日,统战新语小编和人民网小伙伴联合推出了“走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系列访谈”。其中,港铁中国首席执行官易珉,接受了我们的独家采访。

  易珉在过去的29年里,曾经任职多家世界五百强公司中国总裁或副总裁职务。他认为跨国公司高管这个群体具有三个特点:

  一是有很强的爱国情结和强国之志,这是长期坚守在这个领域的源动力。

  二是掌握了先进的技术,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决定公司的战略和与外籍人士进行沟通中,能够发挥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三是这一群体是国际文化、国际技术、国际管理理念高度融合的重要群体,能够在推动国家走向世界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身上的责任非常重大”,易珉认为,在与很多外籍人士和不同文化背景人士的竞争下,他们能够竞争,能够进入高层,是经过了非常艰苦的努力。这个群体非常希望国家强大,国家强大了个体才能强大。在这个群体将来发展的前提下,有可能会出现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领袖,这是中国人的梦想,也是他代表的这个新的社会阶层群体的梦想。(心吧)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易珉;高管;跨国公司;新的社会阶层;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