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4个月挪12万公款打赏 只为听男主播说"爱你"

2017-02-27 16:12:00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痴心女子迷上男主播,所收账款不上交公司反而购买虚拟礼物送主播,4个月送出12万。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近日,海淀警方抓获一名职务侵占嫌疑人。

  2017年1月底,海淀分局双榆树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公司内一职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12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到公司及相关客户所在店铺开展走访调查,该公司规模不大,有嫌疑的员工杨某于2016年5月入职,在职时负责各客户送货、取货以及收账,除杨某外还有两三名与杨某从事同样工作的员工。

  同事及公司的客户均表示杨某是平日里看着老老实实一个小姑娘。公司负责人表示也没想到11月对账时,竟发现她有3万余元的货款并未上缴,在其家人帮忙补上之后,公司并未过多追究,只是于去年11月底辞退了杨某。

  然而年底公司对总账时,发现公司的帐一对还是差9万多,再联系杨某时,却已经没了音信,做贼心虚,肯定是杨某欠下的并非只是3万余元,而是12万!于是,公司负责人到双榆树派出所报警求助。

  由于联系不上嫌疑人杨某,民警立即进行网上通缉。2月初,杨某在家人的陪伴下到派出所交代情况。

  在派出所内,杨某对自己将收到的钱款私自收起,并不上交公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自己已经记不清到底侵占了多少钱,去年11月份的时候在公司核对过一次,家里人曾经为她补过款,以为没事儿了就回老家了,之后手机里没钱就没再充,没想到其实欠下了这么多。

  公司的账目也是比较混乱,她手里的账单只是简单的A4纸,从公司的总账本的名单上抄走客户公司的名字,有客户交钱后就用彩笔描粗。客户付款方式也多样,现金、网络转账或者支票都可以,公司基本不对账且没有人对客户做回访。

  杨某交代,这些管理漏洞让杨某都记不清自己到底漏缴了公司多少钱,而会做这些事来快速得到钱是因为自己在2016年7月初迷上了一个男主播,为了引起他的注意,杨某先开始是充值买花送主播,后来直接重金购买“游艇”,就为了男主播说爱自己。

  目前,杨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男子网上重赏女主播 穷到吃不起饭去偷硬币被抓

  连吃饭的钱都没有,却沉迷网上打赏主播,合肥一男子将自助洗衣机当成提款机,趁夜深人静撬开机器里的钱币箱,一把将18枚一元硬币敛入口袋。

  90后女会计每月工资2千 为玩网游打赏主播贪280万

  为了能在虚拟的世界里出风头,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间,常某多次窃取单位财务章,取走单位四个账户上的公款共计280.7万元。其中,十万元用于个人消费,其余270万元全部用于网游以及打赏网络主播。

  妻子辛苦攒下13万"奶粉钱" 被丈夫用来打赏女主播

  在家人的追问下,这个刚刚晋升“奶爸”的男人,承认自己偷偷拿了老婆的手机,开通支付宝免密支付功能,将老婆支付宝余额转入了自己的账户。这些从小楼支付宝与银行卡里转走的钱,都被他在某网络直播平台上购买大量礼物,打赏给了女主播。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杨某;支付宝;打赏;公款;说爱;女子;派出所;游艇;奶爸;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