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乐天批准“萨德”供地: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

2017-02-27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2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乐天决定为部署“萨德”系统提供土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

  耿爽表示,美韩推进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反复强调,我们理解有关方面维护自身安全的合理关切,但一国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上。遗憾的是,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有关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耿爽强调,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我们强烈敦促有关方面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外交部;萨德;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