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新机场西塔台4月开工 将成世界最大空港

2017-02-27 23:56:00来源:中青在线

  记者从华北空管局获悉,北京新机场一期工程将建成4条跑道,与首都机场一样,新机场将有两座塔台。西塔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北京新机场飞行区内,独立于航站楼;东塔台(含附属业务楼)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北京新机场飞行区内。西塔台预计于4月开工建设。

  按计划,北京新机场将于2019年9月通航。到2025年,北京新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200万人次,每年起降的飞机预计达62万架次。远期,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每年起降的飞机预计达88万架次。北京新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空港,成为展现中国国家形象的新国门。

  2015年12月28日,北京新机场空管工程在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新机场工程空管工程飞行区通信管道工程正式开工,包括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和北京新机场本场空管工程两个部分。

  作为北京新机场空管工程的一部分,华北空管局正在推进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工程。新的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将为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和石家庄机场的航班起降提供中低空高度300米~7000米的进近管制服务,进一步增强华北空管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保障能力。

  目前,北京终端管制中心工程临时设施工程已于2016年12月16日完成现场竣工验收工作,工程施工图已于2016年12月28日通过最终审查。按计划,终端中心土建工程将于5月开工建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新机场;塔台;空港;开工;空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