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日报推rap动画|word 两会我做主

2017-03-02 09:27:00来源:人民日报

  今天,人民日报推出rap动画:《word 两会我做主》。

 

 

  代表|委员:我是代表,我是委员,我来北京开两会。

  人大代表:在中国,选民直接选举县乡人大代表,县级选市级,市级选省级,省级选全国。我就是这样PK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的!

  代表|委员:我是代表,我是委员,我来北京开两会。

  政协委员:人大有选举,政协有协商。想当全国政协委员不容易,要由各党派中央、各人民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个界别等协商提出,要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协商推荐。 

  代表|委员:我是代表,我是委员,我来北京开两会。

  路人甲:得了得了!不是说吗?人大是图章,政协是花瓶!

  代表|委员:什么?!不对不对。我们听报告,我们在审议,我们有讨论,我们要提问。

  人大代表:去北京、去上海,农村留守人员怎么办?脱贫攻坚的任务可不小!

  政协委员:发展要均衡,扶贫在精准,全民医保有提高,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人大代表:拆旧房、住新房,棚户区改造很重要!

  路人甲:唉,这个我倒听说过,去年全国已经开工建设新房600多万套。

  路人甲:不过,拆迁遇上访,找乡长,堵县长,不行急得去闹访,这可咋搞?

  政协委员:司法改革在深化,法治政府在打造,大伙儿提意见,我们写报告,就是要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  

  路人甲:嗯,有道有理,接着说,接着说!

  人大代表:污水乱排放,秸秆在焚烧,群众强烈要求摘口罩,真让人心急火燎。

  政协委员: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

  代表|委员:我是代表,我是委员,我们肩上的担子可不小。

  主播:全国按2016年的13.83亿人口算,每名代表身后是46万人。一人缺席,就意味着46万人失语。

  路人甲:不过,我咋感觉,开会热闹闹,完了静悄悄?

  代表|委员:苦恼苦恼!我们探民情,我们问民意,我们去调研,我们在思考,我们一年到头都在跑,想法设法把您的声音都带到。

  人大代表:仅仅过去的一年,我的履职工作可不少。两个月一次常委会,立法总是重头戏,征求意见,反复审议,35部法律按下了表决器。今年民法总则草案上大会,未雨绸缪好几回。3次征求意见,15万人参与,收获7万多条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双周协商会,半月开一次。紧盯中央部署,围绕国计民生,我们话改革、促发展、献真言、求共识,62场协商会,场场有看点!

  路人甲: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服了服了!

  代表|委员:我是代表,我是委员,我来北京开两会。

  代表|委员:我是代表,我是委员,我来北京开两会。

  主播:一年之计在于春,国计民生看两会。您有啥事?代表委员帮您说!

  路人甲:拜托拜托!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word;动画;rap;路人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