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调查:过半百姓认为今年收入会增加

2017-03-04 15:48: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动向,国人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更是关切,经济增长最直观的体现就是百姓的收入。那么,2017年老百姓预感自己的钱包会不会鼓起来呢?

  

  《CCTV中国经济大调查》

  2017年,你会变得更有钱吗?

  《CCTV中国经济大调查》面向10万受访百姓的调查结果显示,55.08%的人认为今年会比去年赚得更多,其中,13.52%的人觉得能多赚20%以上。这个自信的群体一年比一年壮大,大部分是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的高收入家庭,也就是说,他们预计2017年的进账将会比去年多出4万元以上。

  对收入的自信来自于哪里?

  调查显示,收入高增长预期人群的信心和胆量成正比,他们更愿意在高风险的投资领域“放飞自我”。胆子够大,花起钱来也是毫不手软,从家电到汽车,他们更倾向于升级家里的大件产品。也许正是买买买的需求,给了他们挣更多钱的动力。

  投身哪个行业最有增值潜力?

  互联网和IT界的小伙伴对自己的收入信心遥遥领先,医疗健康和餐饮娱乐行业的形势也是一片大好。保持自己的节奏,瞄准个人的小目标,努力赚钱的同伴这么多,你对奔向小康的中国经济还能没有信心吗?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新闻调查;cctv中国经济大调查;国际社会;小目标;经济增长;毫不;IT界;CCTV;互联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