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街头现“悬空房” 由几根钢管支起居民担忧

2017-03-06 07:36:00来源:北京晨报

  几根钢管支起悬空违建房

  八里庄东里社区违建引居民担忧 朝阳城管大队表示将尽快处理

  昨日,家住朝阳区八里庄东里社区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内存在私建房屋的情况。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探访发现,小区内私搭乱建、圈占小院、拆墙装门的现象较为普遍。记者向朝阳区城管大队询问有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前去处理,尽早拆除违建。

  私自建房 圈占小院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刘先生居住的小区走了一圈,发现私搭乱建的情况较为普遍。在小区18号楼北侧,有一间房子紧挨着居民楼,依墙而建。记者走近注意到,由水泥砌成的房子长约5米、宽3米,有一层楼高。小屋上装有两个窗户,屋前被铁丝网围住。记者透过铁丝网看到,屋内堆放了很多杂物,有旧的洗手台、水缸、自行车等。

  而在46号楼北侧空地上,记者又看到一间水泥屋,小屋装上了防盗门,房顶上摆着一个空调,墙上贴的出租信息被人撕掉了一半,记者透过窗户看到屋内有人居住。

  在44号楼北侧,记者看到有一个占地面积约15平方米的鸽子棚,其东侧和房顶由铁皮搭建,北侧和南侧由两面规则的铁丝网围成。棚里有20来只鸽子飞来飞去,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声。鸽子棚的北侧就是马路,时不时就有车辆、行人经过。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51号楼旁搭建房屋的情况最为严重,在不到100米长的路段就有6间违建房挨着居民楼搭建,还有两户人家在一楼阳台的位置拆墙装门,并用铁栅栏圈占了一个小院,院子里摆放着花盆、旧沙发等杂物。

  钢管撑房 居民担心

  在小区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上方,记者看到几间由彩钢板搭建的小屋,被几根五六米长的钢管支起,建在2层和3层,看上去很危险。小屋西侧紧挨着卫生服务站办公楼,支撑用的钢管就立在卫生服务站的大门前(如图)。记者抬头看到,小屋外墙上装有窗户和空调,看上去像是有人居住。据记者观察,在小区里,还有几个商店就建在院子空地上,这些商店有的是由彩钢板搭建,有的用水泥砌成。

  刘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小区一直存在私搭乱建的现象,“有些住户私自将房子建在空地上,占了不少公共空间。老小区本来就拥挤,这样一来停车就更难了。”此外,让刘先生担心的是,一些住户将杂物堆积在圈占的院子和房子里,“这些杂物万一引起火灾可怎么办?”同样住在该小区的何女士也有担忧,“我家楼下的住户就用水泥建了个屋子,有时候家里没人,我担心有小偷踩着水泥房顶很容易就进到我家里来。”更有住户称,钢管撑起的小屋太不安全,“这简易房可不敢住,看着都害怕。”

  记者向朝阳区城管大队咨询该小区的有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城管队员将尽快前去处理,尽早拆除违建。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李阳 文并摄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钢管;小区;圈占;违建;彩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