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内江企业商会正式成立 致力搭建两地经济文化桥梁

2017-03-19 22:22: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内江企业商会成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雅萍)3月19日上午,北京内江企业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隆重举行。北京市民政局审批处处长李晓东、四川省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何兵、内江市政府原副市长肖和联、内江市工商联主席刘国春、北京内江驻京办主任陈强、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秘书长辜多好、北京厦门企业商会会长蒋清林、北京内江企业商会会长林水彬、北京内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蒋伊晋等相关领导以及内江在京企业家、专家学者等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在成立仪式现场,北京市民政局审批处处长李晓东热情洋溢地宣布:北京内江企业商会成立;四川省内江市工商联秘书长陈英炯随即宣布了《北京内江企业商会第一届理事成员名单》。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书记袁敏、四川省内江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部长何兵,福建企业总商会副会长、厦门企业商会会长蒋清林等共同为北京内江商会成立揭牌。

  四川省内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何兵授印并致辞说,内江位于四川盆地东南部、沱江下游,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幅员面积5386平方公里,总人口430万,素有“大千故里、成渝之心、甜蜜之城”的美誉,自古以来就是“川南咽喉”、“巴蜀要塞”,是孔子之师苌弘、国画大师张大千、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里。2016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297.7亿元,同比增长7.8%,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不少内江儿女来到北京创业打拼,他们秉承内江人民勤劳、诚信、自强的优秀品格,在各自的行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北京、内江的经济社会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何兵称,北京内江企业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内江在京企业家有了自己的组织;他希望商会打造好北京内江企业商会这个内江籍企业家在北京学习经验、情系家乡、共谋发展的平台。积极促进内江企业家融入北京,积极促进内江和北京两地的交流合作。

  

  北京内江企业商会会长林水彬发言指出,商会将为内江、北京两地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及招商引资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内江企业商会副会长单位获得授牌,倍感重任在肩。

  北京内江企业商会会长林水彬发言指出,北京内江商会历时一年半的时间得以成立,今后将秉持着“以商养会,以会促商,团结协作、共同发展”这一理念,争取每年都组织会员参加各类经贸洽谈、展览展销、投资考察等活动,为在北京以及在内江的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更多的商机。林水彬表示:“除了为会员做好服务,北京内江商会还将充分发挥其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内江、北京两地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及招商引资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内江企业商会的成立,标志着内江在京企业家有了自己的组织。

  据了解,2016年内江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借力“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第十六届西博会等重大平台,签约项目82个。成功举办第二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第七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第九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交易会等活动,内江对外知名度得到提升。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新增返乡创业人员3802人,创办企业473户,总投资142.4亿元。全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新签且履约项目453个。全市到位市外资金增长12.8%。北京内江企业商会的成立将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为内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齐心共建幸福美丽内江贡献力量。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北京内江;企业商会;桥梁